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万元镜王PK 佳能尼康最新70-200镜头对比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21日11:06
  

七、防抖效果对比测试

  说实在,70-200mm这一焦段的镜头,如果没有光学防抖,相信会有不少影友端不稳,尤其是使用200mm端以及在昏暗环境下拍摄。光学防抖是70-200mm镜头最为有用的功能。


佳能与尼康的光学防抖Logo

  佳能与尼康都标榜使用了更新的光学防抖系统,都宣称能降低安全快门速度达4级。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就是说,在使用200mm拍摄时,理论上原本需要1/200秒的快门速度,画面才不受手的抖动影响;使用这些光学防抖后,则只需要1/13秒的快门速度,画面就不受手的抖动影响了。当然,这一切都是“理论上”成立的,下面我们就从实际测试中验证。

  使用200mm端拍摄距离2.5米的物体,快门速度优先模式(以固定快门速度),手持拍摄,从1/100秒开始逐渐递减快门速度。每组快门速度拍摄10张照片,选取成像清晰、不受手部抖动的画面,记100%成功防抖;受到一点手部抖动,但又没有完全模糊的画面,记50%成功防抖;完全模糊的画面,记0%成功防抖。计算十张照片平均成功率,佳能尼康成绩如下:

防抖效果对比测试
快门速度
安全快门
降低级数
佳能小白兔
防抖成功率
尼康大竹炮
防抖成功率
1/100秒
1
100%
100%
1/50秒
2
100%
100%
1/25秒
3
95%
95%
1/13秒
4
85%
90%
1/6秒
5
65%
55%
0.3秒 6 20% 20%

小结:

  分析上面的表格,平均成功率低于50%的,基本上可认为没有实用价值。而在降低4级安全快门的1/13秒快门速度当中,佳能小白兔和尼康小竹炮都表现出较高的成功率,实用性相当高。而相差的5%成功率,基本可以忽略,所以可以认为小白兔和大竹炮在防抖效果上表现一致。令人惊喜的是,两者在1/6秒快门当中,依然能拍摄出完全清晰的画面,不过机率就比较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