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季报出炉:营收利润均羞辱英特尔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7月21日09:36
  最近几天IT业又迎来了第二季度的季报潮,厂商们的季报纷纷相继出炉,而彼此的业绩自然成了互相暗自角力的焦点。对于苹果公司来说,2010年第二季度或者说2010财年第三财季的日子显得分外精彩。在第二季度期间,苹果相继推出了多款热门产品,其中就包括了iPad平板和苹果 iPhone 4(16GB)智能手机这样的高烧产品,所以本期苹果公司业绩注定不可能平淡。
  苹果日前终于正式公布了2010财年的第三财季季报,本期报告截至2010年6月26日,在该期间苹果公司再度宣布创出了全新的纪录。据透露,第三财季期间苹果公司营收高达157亿美元,季度净利润更是冲至32.5亿美元,这两项数字均已经远超过英特尔同期创出的所谓的历史最高纪录,但这两项数据与IBM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如果纵向对比的话,苹果本期业绩比去年同期已经实现了相当巨大的增长,去年同期苹果营收为97.3亿美元,季度净利润为18.3亿美元,可见iPad平板上市对苹果的影响使其重大。

  本季度之内,苹果一共售出了347万台Mac电脑,这比去年同期实现了33%的增长幅度;另外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创出了全新的季度出货纪录。至于iPhone智能手机方面,苹果本季度期间一共售出了840万部iPhone,这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61%。不过苹果iPod播放器的销量已经开始出现萎缩,本季度期间其iPod销量为941万部,比去年同期下滑8%。

  其实本期季报里的明星当数iPad,这款平板产品是苹果在本季度初的时候刚刚发布的,然而截至6月26日本季度末止,此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了327万部之多。“这是一个全面超过我们预期的惊喜的季度,包括苹果历史上最成功的产品苹果 iPhone 4(16GB)已经正式推出。”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表示。“iPad更是取得了一个好的开端,购买Mac电脑的用户更是前所未有的多,同时今年之内我们还有令人惊奇的新产品将会推出。”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