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压缩机很重要 揭秘冰箱不制冷的原因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21日15:43

  冰箱本来是制冷的家电,但是有时候它也会有罢工的时候,那么冰箱不能冷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第一,压缩机内高压输出缓冲管断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钉松动,造成高压管不排气,低压管不吸气,所以压缩机虽运转,但不制冷。

  解决方法:切开机壳,更换缓冲管,或将螺钉固紧

  第二,制冷系统泄漏,制冷剂全跑光了,压缩机虽运转,但系统中无制冷剂蒸发吸热,所以电冰箱内温度不下降。

  解决方法:先查出系统泄漏部位,进行焊补、试压、抽空合格后,加制冷剂至一定量,通常按蒸发器结满霜或冰箱内达到额定温度为准。

  第三,毛细管中阻塞,制冷剂不能进入蒸发器中蒸发吸热,所电冰箱内温度不下降。

  解决方法:毛细管或干燥器堵塞,出口处皆发热,这需要拆下来清清理。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