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顶级12吋商务本 惠普2540P笔记本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2日10:0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PK 第六回合 实际功耗测试 N82JV胜出

功耗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HP EliteBook 2540p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状态功耗 0.3瓦
空闲状态功耗 13.5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42.7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惠普EliteBook 2540p的功耗分别为0.3W、13.5W和42.7W,高负载工作状态下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处于一个偏高一些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由于采用了高性能的部件,所以功耗也要略高于一些主流产品,用户在享受到了高性能的同时,也需要为此而付出略高的功耗做为代价。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PK第七回合 散热效果 华硕N82JV胜出

温度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HP EliteBook 2540p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36.4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0.9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53.6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28.1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58.3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而对于温度,人体正常温度在36-37度左右,而38摄氏度相对人体正常温度是一个比较舒适的温度,而一旦温度超过38度,人体就会感到一定的热度,如果超过39度则会感到比较热,超过40度则就会感到过热而导致使用舒适体验的降低。所以我们认为,笔记本的C面人体接触位置最高温度维持在38度左右是比较适宜的。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C面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D面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散热口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