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奥维咨询:空调涨价潮或将延至7月以后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2日13:48

  高温天气缓解和部分地区洪涝灾害让空调销售在短暂狂欢后应声回落。奥维咨询检测全国1000多个零售网点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空调销售规模环比下降10.5%。而在销量突然下降的同时,空调销售均价却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奥维咨询分析人士表示,在库存量充足的情况下,企业间展开市场较量,“这可能会让一直就热炒的空调大幅涨价在7月底以后才出现”。

  每年的6、7、8月是空调销售的旺季,销售量几乎占到全年销售的50%,而在旺季空调销售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并不多见。北京晨报记者从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虽然刚刚入伏,但是由于出现了几个阴雨天气,高温天气已经有所缓解,空调销售因此也开始降温,为此,格力、美的、海信等品牌都加大了促销力度。奥维咨询的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空调产量增长了40%,企业备货量都较大,这有利于保持空调价格的平稳。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