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新品

强悍手势操控3D空间演示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22日14:51

此前我们曾经介绍了一款47寸超强多点触摸液晶屏,用户不需要真实触摸在其上方半米处就可实现手势操控。近日国外Fraunhofer研究所设计出了一款更为强悍的手势操作系统,而且它面向的是虚拟3D立体空间。

Fraunhofer打造的这款FIT手势操纵3D虚拟系统不要用户佩戴专门的手套或其它标记,它可以直接识别用户手掌和手指的变化,并将此转换成对应的命令,支持多用户操作。

该系统采用3D摄像头捕捉用户手势,它基于TOF飞行时间原则,通过照射光与反射光的光程差算出光线飞行时间,进而推测出物体的形状和距离。据介绍,该系统还是使用了一种非常特殊的图形分析算法,它可以过滤掉手掌和手指的其它轮廓。

不过该系统还有不少改进空间,手表以及手掌方便的改变都会对该系统的准确性产生影响。

视频中演示了手掌、手指识别、图片生成、选定、移动、放大缩小、删除以及词组拼写等操作。

强悍手势操控3D空间演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