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国美与夏普签订60亿液晶电视销售协议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22日17:52

  日前,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菅野信行率领其在中国的管理经营团队拜访国美电器总部,双方达成液晶电视战略协议。内容包括,从2010年7月1日到2010年底,夏普将在国美电器销售平台上实现液晶电视60亿的销售规模。这是夏普历年来在内地签下的最大的一单,较去年与国美电器签订的战略协议增长了70%。

  据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透露,夏普与国美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各自的资源上相互倾斜,夏普将为国美电器全面提供每半年不少于5款具有竞争力的符合消费性价比最高的专供商品,特别是大尺寸、LED、包括3D彩电等新品推广选择国美电器作为首发卖场,夏普方面表示,夏普目前已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十代线液晶面板厂,十代线的玻璃母板规格为2.85*3.05米,可切割生产的面板数量高于此前任何一代生产线,且玻璃基板的尺寸也更小。夏普在大尺寸液晶市场将能比竞争对手提供更有价格优势的液晶面板。为了对夏普商品做更有效的市场推广,国美电器和夏普双方共同成立专项推进机构,共同制定商品的市场规划、商品选型、卖场推进、营销策划、及库存管理的系统性工作。

  在本次会晤期间,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与夏普商贸就国美电器商业变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菅野信行对国美商业模式转型推行的从卖场经营向商品经营改变,在确保有效规模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单店经营质量提升的策略给予高度评价。菅野信行表示:“夏普独有的60寸液晶屏切割技术和全球最先进的十代屏生产线,也正是基于对商品消费需求的研发和核心技术的前瞻性策略的结果。国美新的模式符合夏普的战略,我深信这有利于双方的战略合作,战略上的共识,将使得双方更加重视双方平台资源有效互动,共同来推进最新技术的平板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新的商业模式注重商品在终端与消费者的有效互动,国美与夏普的合作从原来的合同管理、规模经营调整为商品经营、单品管理,深信这种合作模式将有利保证双方战略目标的达成,并实现厂家、零售商和消费者的三方共嬴。

  对国美与夏普的此次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夏普为代表的优秀制造商对于国美电器新模式的认可,同时也表现出夏普对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为核心的经营团队具备的经营和商品推进能力的认可。相信在夏普与国美大单战略合作模式的启动后,将会有更多大型制造商与国美会形成更多的商业新模式的合作,而这种合作将会进一步推进中国家电零售模式格局的改变。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