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Timescape领衔 Android旗舰界面大比拼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7月23日10:08


  评测前言:如果说2007年iPhone的出现掀起了大屏触控手机的热潮,那么Android的出现则让触控手机走向了另一个高度。其实Android的火热不光是因为谷歌的力推,这与各大手机厂商的强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2010年,Android更是拥有了爆发的态势,像HTC EVO 4G、摩托罗拉Droid X、三星I9000以及索尼爱立信 X10i等旗舰级的高端手机均采用了Android操作系统。

“视”界大战 主流触控手机UI界面对比

掀起触控手机浪潮的“罪魁祸首”:iPhone

  Android盛行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作为一个开放平台,对于制造商而言门槛以及开发成本较低(相对于自主开发系统而言),但是这也带来了另一方面的问题,那便是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在界面方面的严重同质化,千篇一律的Android原生界面让用户感到了厌倦。这种情况下,很多手机厂商为了使旗下的Android手机与其他手机有所区别,纷纷推出了拥有各自特色的独立用户界面,像我们熟知的HTC Sense、三星TouchWiz、摩托罗拉Blur以及索尼爱立信的Timescape和Mediascape,他们均是装载于Android系统之上的独立界面,不但界面的显示效果更加绚丽,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系统的用户体验。

Timescape领衔 Android旗舰界面大比拼

参与评测的四款机型

  现在,用户在选购Android手机的时候,也会考虑选择什么样的界面,因为不同的界面有不同的风格,同时也有不同的功能表现。而今天,我们就选择了目前手机市场中四款采用不同用户界面的旗舰级手机索尼爱立信 X10i、HTC Desire、三星Galaxy S、谷歌Nexus One,来评价主流Android用户界面的优劣(由于摩托罗拉Blur界面目前主要应用于中低端产品,考虑到系统硬件水平对用户体验的影响,本次对比评测未加入这一界面)。相信在看完本文之后,大家对于这些用户界面的特性会有更深的认识,对选择购买有会很大帮助,好了,现在就先让我们认识一下今天参与评测的四款Android用户界面吧。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