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港版上市价格狂降 iPad现在买合适么?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6日09:05
港版iPad正式上市 当前被抢购一空

  昨日港版iPad正式开始销售,因为供货有限,半小时后便宣布部分产品已售罄。同时,一位混迹于中关村的水货商透露,港版iPad最快一个星期能大批量到达中关村,最保守估计八月中旬肯定能到货。到时候的价格可能会在4800左右,相比美版可能并无优势。同时这位水货商还表示,港版iPad的发售对于中关村在售的美版iPad价格没有产生太大影响,“现在的价格可能会坚挺一周时间”。


ipad Wi-fi 16G

  不可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香港较低的运费和进货来源,将大幅拉低国内水货iPad价格。中关村内iPad价格实际上最近一直都在下降。以Wi-Fi 16G版本的iPad来说,中关村水货经销商4月初最开始的报价在6000元左右,目前该型号产品的价格已经跌至4900元左右。

  某店主表示,港版iPad进入内地水货市场后,价格大概会比原价上涨五六百元,“最便宜的价格可能会在4000元左右”。不过,就像iPhone刚到货时一样,这样的价格可能并不会坚挺多长时间。“降价是肯定的,但具体情况要待定。”这是多位水货商较为统一的回复。对于代购价较低,加上香港的运费较低的进货来源,这会让目前的国内市场价格大幅度降低。不过,之前虽然定价在4900元左右,但水货商介绍,最近各国海关变得更严,每台的带货价高达300、400元,加上各种费用,利润比起最开始降低不少。

  对于港版上市后,原来的欧美版如何销售的问题,多数水货商并没有回答,只是表示目前已经停止了拿货。一位水货商介绍,以前的iPad还是有着可以越狱的优势,而最新的港版不可以。据了解,目前可以通过越狱使用免费盗版软件的iPad固件需要是4.0.0版本,而港版上市的应该是4.0.1版本的,最新的iPad目前在越狱方面会吃亏,而国内使用者对越狱的需求较大,所以以前的仍有部分的空间。

港版上市前引发美版价格狂降 然而真正的港版iPad价格却并不便宜

  为了了解一下真是的市场情况,笔者从中关村一家资深苹果产品经销商处了解到,首批到货中关村的港版iPad都是经过23号香港排队购买后空运过来的。售价比官方售价要贵1100元~1300元左右(其香港官方售价3880元(合人民币3488元),所以16G WiFi版的售价约为4700~4800元,至于有商家称港版仅4300元,经销商表示“这个价货都拿不到”。

港版上市前引发美版价格狂降

港行上市,水货表示压力很大  

  而美版iPad现在价格反而比较实在,同样是16GB的WiFi版,笔者从多家经销商了解到,售价为4450左右,相比港版,在价格上更有优势。由于在港版iPad上市之前,大部分经销商考虑港版上市后价格可能会下降,提前对美版iPad进行降价出货处理,所以美版iPad现在货源很有限。但是相比之下,最缺货的依然是港版iPad,现在很做中关村的商家都是有价无货,部分经销商干脆表示“货源非常有限,现在没货,价格也没法给你说”。

  货源有限与苹果采用的“饥饿式”销售方式有关,在香港上市的当天,就货源很少,据一些当天在香港排队购买的用户反映“每个店的货源大概只有200~300台”,因此能够进入国内市场的货源也很少。中关村内的经销商也在通过预定的方式进货。美国版iPad和香港iPad除了价格上的差异,产品本身也有一些不同。主要是在两方面,一个是充电器,充电器的接口是香港标准接口。另外一个不同是保修,港版iPad可以在香港苹果店保修,并不支持全球联保。相对美国版,在香港保修依然有一定的优势。

  目前香港苹果店的iPad基本售罄,而且销售当时也是限量销售的,有的店每人限购一台,有的限购两台。另外,笔者从首批购买港版iPad的用户了解到,香港销售的iPad系统也有所不同,有的是最新的3.2.1版本,而有部分依然是最初发布时的3.2版本,采用3.2版本的iPad现在可以通过破解工具越狱安装破解软件。据悉,美版与港版iPad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差别,港版iPad并没有内置中文输入法,这对国内用户来说,使用是很不方便的。综合目前的各方消息,港版iPad与美版iPad从苹果店里的出货价格都是一样的,差别只在于运抵国内市场的中间成本,另外会影响到价格的因素是产品本身的特点。

那么,现在买iPad是否合适呢?

  目前市面上的ipad主要以美国版、英国版和日本版为主。如果港版想要在这个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除了价格外,兼容性是另一个很大因素,而且,有权威人事分析,港版上市“价格暂时不会降”。香港行货价格虽然低,但势必会缺货。从香港上市到影响到内地,会有半个月左右的缓冲期,在缓冲期价格会逐步走低,所以港版的售价虽然便宜,但不可能一下子降到位的。


3G版iPad 16G

  不过,熟悉内地苹果价格走势的朋友也许不难看出,虽然媒体大肆宣传苹果港版短时间内不会降价,但苹果iPad作为一款热门产品,肯定会吸引大量的水货渠道商投身其中。内地苹果市场这么大一块蛋糕,虽然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考量来掌控,但就像蚂蚁搬家一样,做的人多了价格肯定会下来。尤其是相比欧美和日本,港版的运输成本有很大优势,抛开人为因素,iPad的价格必定会因为港版的上市而引发新一轮的下跌。至于价格方面,目前美版既然市场价已经下调至4300元,只要缺货暂时缓和,相信港版在未来几个月内肯定会降到4000元以下。所以不着急的朋友可以稍等一段时间再出手比较合适。当然,现在美版4300元的价格相比前两个月也比较实惠,想提前体验苹果的朋友也可以考虑现在出手,毕竟早买早享受

(责任编辑:蔡京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