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分析]港版上市价格狂降 iPad现在买合适么?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6日09:2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港版上市前引发美版价格狂降 然而真正的港版iPad价格却并不便宜

  为了了解一下真是的市场情况,笔者从中关村一家资深苹果产品经销商处了解到,首批到货中关村的港版iPad都是经过23号香港排队购买后空运过来的。售价比官方售价要贵1100元~1300元左右(其香港官方售价3880元(合人民币3488元),所以16G WiFi版的售价约为4700~4800元,至于有商家称港版仅4300元,经销商表示“这个价货都拿不到”。

港版上市前引发美版价格狂降

港行上市,水货表示压力很大  

  而美版iPad现在价格反而比较实在,同样是16GB的WiFi版,笔者从多家经销商了解到,售价为4450左右,相比港版,在价格上更有优势。由于在港版iPad上市之前,大部分经销商考虑港版上市后价格可能会下降,提前对美版iPad进行降价出货处理,所以美版iPad现在货源很有限。但是相比之下,最缺货的依然是港版iPad,现在很做中关村的商家都是有价无货,部分经销商干脆表示“货源非常有限,现在没货,价格也没法给你说”。

  货源有限与苹果采用的“饥饿式”销售方式有关,在香港上市的当天,就货源很少,据一些当天在香港排队购买的用户反映“每个店的货源大概只有200~300台”,因此能够进入国内市场的货源也很少。中关村内的经销商也在通过预定的方式进货。美国版iPad和香港iPad除了价格上的差异,产品本身也有一些不同。主要是在两方面,一个是充电器,充电器的接口是香港标准接口。另外一个不同是保修,港版iPad可以在香港苹果店保修,并不支持全球联保。相对美国版,在香港保修依然有一定的优势。

  目前香港苹果店的iPad基本售罄,而且销售当时也是限量销售的,有的店每人限购一台,有的限购两台。另外,笔者从首批购买港版iPad的用户了解到,香港销售的iPad系统也有所不同,有的是最新的3.2.1版本,而有部分依然是最初发布时的3.2版本,采用3.2版本的iPad现在可以通过破解工具越狱安装破解软件。据悉,美版与港版iPad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差别,港版iPad并没有内置中文输入法,这对国内用户来说,使用是很不方便的。综合目前的各方消息,港版iPad与美版iPad从苹果店里的出货价格都是一样的,差别只在于运抵国内市场的中间成本,另外会影响到价格的因素是产品本身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