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平板电脑

电子书理念之争 iPad三月销量超Kindle三年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26日11:02

虽然iPad更加标榜的是一款多媒体设备,不过由于苹果同样为它专门开发了iBooks电子书软件,业界难免会将它与之前电子书领域的龙头亚马逊Kindle进行比较。近日有分析师给出报告称,这场争夺刚刚开始就有了明显的胜负,iPad上市三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了Kindle上市近三年来的总销量。

亚马逊Kindle于2007年11月发布,其最明显优势是E Ink电子纸技术的应用,阅读体验更趋近于纸质图书。与之相比,iPad则更加全能,IPS液晶在户外的显示效果虽然不如电子纸,但全彩屏幕显然要更加“现代”一些。

Susquehanna金融集团分析师Marianne Wolk日前撰写报告称,苹果最新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iPad自4月份上市以来销量已达327万台。虽然到处面临着缺货问题,但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他们预期的亚马逊Kindle自2007年上市以来近三年的总销量。

该报告也指出,在6月21日宣布将售价从259美元降至189美元后,Kindle的销量也出现了井喷,销售增长率提高了3倍。另外,亚马逊的优势在于超前一步的电子书销售。目前在亚马逊电子书店中,已有超过63万种图书,苹果iBookstore仅有7.5万种。

报告预计,iPad在今年的总销量将达到1200到1500万台。出版商考虑到如此庞大的用户群,肯定会更愿意将自己的图书推广到iPad平台上。再面对着众多其他厂商的竞争,亚马逊Kindle今后只有通过低价格和专一功能等优势艰难生存。

电子书理念之争 iPad三月销量超Kindle三年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