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绝不是摆设!编辑教你玩转电视接口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27日08:46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第1页:

  电视作为显示设备,自身不能提供显示内容,需要外部信号接入,而外部信号如何接入电视就需要电视接口发挥作用了,面对纷繁复杂的接口许多朋友不明就里,那今天笔者就来说说这功能多样的电视接口。

●  电视接口面面观

  “这么多接口有什么用?全都是摆设!”许多朋友面对电视背后的几十个接口都会发出这种感叹。其实这是大家还不了解这些接口,它们各司其职,担负着相应的连接需求。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而电视接口也称的上“一种连接方式对应一种接口”。要是您想玩转热门的试听设备,就必须了解接口的用途,不然你的播放设备全都得成摆设。


绝不是摆设!编辑教你玩转电视接口

  目前电视由于各品牌设计理念不同,接口位置各不相同,大体可以分为侧边接口和背部接口两种,但是接口类型却是统一的,都是按照国际通行的接口标准设定,主要包括以下几类,影音合一类:复合(AV)接口、色差分量接口、HDMI接口;视频类:VGA接口、s-video端口;音频类:同轴接口、光纤接口;接收外部信号类:射频(RF)接口、USB接口;数字一体机模卡插槽;网络接口。

绝不是摆设!编辑教你玩转电视接口
 
绝不是摆设!编辑教你玩转电视接口

设计在背部接口                  设计全侧面接口

  · 最常用接口:射频(RF)接口,也就是有线电视接口,相信所有买电视的人都会用到

  · 最新潮接口:HDMI接口,几乎所有次世代播放设备的首选接口,支持1080P显示

  · 最熟悉接口:复合(AV)接口,从VCD、红白机时代就使用的红、白、黄三色接口,伴随80后视听产品成长

  · 最实用接口:RJ45接口——网络(LAN)接口,让电视能连接互联网,让“看电视”成为“玩电视”

  · 最高端接口:光纤(OPTICAL)接口,一般高级家庭影院玩家使用,特点是可阻止数字噪音的通过,传输过程损耗极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