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HTC正式进入大陆市场 > HTC最新报道

HTC手机品牌内地正式启用 多普达暂不退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0年07月27日15:13

  C114讯 7月27日消息(于艺婉)2010年7月27日,对于两个手机品牌HTC和多普达来讲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一直以代工身份而称雄于手机制造业的宏达电正式在中国内地启动“HTC”品牌,同时宣布了四款重量级产品HTC天玺、HTC天怡、HTC渴望、HTC野火正式上市。

  宏达电于钓鱼台国宾馆高调亮相,邀请到了中国移动、微软、谷歌、高通和国美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大腕们共同见证了HTC品牌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首秀。现场,HTC展出的终端产品,也着实让参与者过了把眼瘾。

  HTC的品牌发布会可谓高朋满座,这其中也包括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CEO陈敬宏。宏达电和多普达此前唇齿相依的关系,使得他的出现再正常不过,而HTC正式于内地品牌运作后,两者的关系将怎样继续呢?

  宏达电和两个多普达

  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常简称为HTC或宏达电,是一家位于台湾桃园的科技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15日。现任董事长王雪红和执行长周永明已经将HTC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代工厂商。

  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评选 HTC 为 2007 年亚洲地区科技公司表现最佳的第二名,并在 2006 年将该公司列为全球排名第三的科技公司。目前,HTC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代工厂商,垄断了80%的市场份额,并在Android领域也创造了多个第一。

  成立于2002年,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的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的确引入了王雪红的个人投资,但是,当时的多普达和HTC并无从属关系,也可以说,多普达并非宏达电的子公司或自有品牌。操作系统来自微软、核心处理芯片来自英特尔、设计加工依靠台湾宏达电、生产牌照来自CECT,从成立之初,多普达就将自己定位在集成商。

  另一个多普达也来自台湾。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1日,由台湾宏达和威盛电子共同出资组建,该公司总部在中国台湾,工厂在台湾新竹,业务遍布中国台湾、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以及东南亚。2007年5月,宏达电收购多普达香港、多普达新加坡、多普达马来西亚、多普达印度尼西亚、多普达印度、多普达菲律宾等亚太区资产。但是,该交易并不涉及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

  多普达品牌仍将保留

  宏达电去年年报分别呈现了各地市场的表现,美国市场营收占比高达50%,欧洲约三成,亚洲约二成,其中,中国内地占比仅占个位数,然而,这与中国内地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表现是不成正比的,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智能手机销量已突破1000万部大关,占全球市场约18%,这也给宏达电进入内地市场提供了最佳的理由。

  中国消费者对于HTC并不陌生,尽管,人们可能理不清HTC和多普达的关系,但是,却都知道水货市场上长得和多普达很像同时还印有不同运营商LOGO的手机要比多普达便宜得多,所以,HTC在内地市场不乏拥趸。

  根据调查机构易观国际的调查数据,今年第一季多普达在智能手机市占率仅约1.6%、排名第八;去年底才进入大陆市场的苹果,以5.4%排名第六,目前第一名以诺基亚的29.3%遥遥领先群雄。要想获得更大的市场,HTC有必要亲自操刀。

  由于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股权关系复杂,宏达电在2007 年并未并购该公司的资产,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多普达很可能还是宏达电中国地区唯一代理商。“从目前来看,多普达的品牌还会继续保留,至少和中国移动的TD终端合作项目还会沿用多普达的品牌。”相关知情人士说。“而且,多普达的一些员工已经在向HTC转岗。”

  

(责任编辑:宿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