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中国3D电视产业发展论坛

王者回归 等离子更适合3D技术的实现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28日13:05
 

  7月28日,中国3D电视技术发展暨产业论坛在海南博鳌主会场揭开帷幕,业界知名专家和意见领袖们首度公开就3D技术发展趋势与未来互动方向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全面剖析。

  《阿凡达》就像一根引信,将人们对3D显示技术的兴趣和热情熊熊点燃。然而,无论是3D技术多么先进,体验感多么震撼,它都必须基于现有的显示器件。时至今日,电视显示技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消费者,最想知道的是,CCFL、LED、PDP谁更适合做3D?

  身怀绝技 CCFL遭遇“家庭困惑”

  对液晶电视而言,提高亮度和色彩表现的主要着眼点就是改善背光源,在这个领域,CCFL冷阴极荧光灯是绝对的主流,CCFL具有灯管细小、结构简单、灯管表面温度低、易加工成形、显色性好、发光均匀等优点。从其技术原理上看,CCFL属于管状光源,为了将光线均匀散布在液晶面板各个区域,就要求动用一整套“背光模组”系统。即便如此,因结构复杂,CCFL很难实现很薄的厚度,加之成本居高不下,不适合家庭电视市场的开发运用。

  无限未来 LED期待市场普及

  相对而言,平面结构的LED背光源技术,是目前平板电视的新热点。从技术角度看,LED选用发光二极管,背光源直接将电能转化为光能,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体积小、色彩表现力更强、寿命更长、节电稳定环保等突出特点。

  LED电视虽然前途光明,却极易造成产品技术同质化,且LED背光源是改良型、非实际的技术创新,价格却一般液晶电视贵很多,因此LED虽是目前平板电视的主流方向,却不足以支撑长期成为市场热点,未来谁能掌握LED成本和规模优势,谁就可以率先掀起一场LED普及风暴,进而占领平板电视半壁江山。

  完美绝配 3D成就王者

  与会专家表示,3D效果对电视载体的要求更高,第一,3D画面要具有优异的动态表现能力;第二,3D画面要具有丰富逼真的色彩还原能力;第三,3D画面左右眼感受的亮度、色度、清晰度等指标应具有较好的一致度。从等离子技术和液晶技术的表现来看,PDP技术在显示3D方面更有优势。

  等离子电视“动态清晰度高、色彩更丰富、画面真实自然、可视角度大”的特点更能够契合3D潜在的需求趋向,如:PDP能实现600HZ子场扫描、PDP不存在偏振光问题、能360度全视角观看,不用再正经危坐,可以随意躺靠观看。

  同时等离子自发光技术能够实现逼真的3D影像,使2D画面的动态画面表现更加完美,3D画面质量进一步改善。综合比较, PDP就是为诠释3D而生。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