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金明出任苏宁新总裁 70后高管比重加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9日09:20
 

  上市6年后,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换帅”。苏宁电器昨日发布公告称,聘任39岁的金明为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运营管理。任职苏宁总裁时间长达8年的孙为民则出任副董事长,张近东连任公司董事长。

  据悉,副董事长一职为苏宁新设的岗位,其职责为协助董事长开展战略发展规划的相关工作。

  今年47岁的孙为民于1998年接受张近东邀请加入苏宁,成为苏宁交家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并于2002年开始担任总裁职务,2004年6月出任苏宁电器连锁集团总裁。一个月后,2004年7月21日,张近东在筹备5年后,终于带领苏宁电器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加入苏宁电器之前,孙为民曾在南京理工大学任教10年,外界认为其儒雅、稳重,赋予苏宁电器和竞争对手不一样的风格。

  1971年出生的金明虽然目前不到40岁,但已在苏宁电器工作17年。1993年起,苏宁电器开始引进应届大学毕业生,金明当时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加入苏宁电器。截至2009年12月31日,金明持有苏宁电器1.72%的股份,约合8023.54万股。

  苏宁电器昨日收报12.61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4.21%。

  昨日,苏宁电器在南京举办“2010中国PC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张近东、孙为民、金明与PC行业主流企业的50多位高管一并亮相。金明首次以新总裁身份在论坛上透露了苏宁电器未来3年PC(个人电脑)发展的四大举措,其预计今年苏宁电器PC产品销售规模将超过150亿元,3年后销售规模达到350亿元,苏宁易购将被打造成中国最大的3C网络购物平台。同时他认为,未来3年电脑产品还将有30%的降价空间,并会出现千元以内的入门级电脑。

  分析人士认为,金明此番出任新总裁,意味着经过内部多年培养之后,“70后”已在苏宁电器逐渐挑起管理重任。

  昨日,苏宁电器同时公布了一系列高管变动:孟祥胜留任副总裁,分管战略规划、组织体系建设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任峻被提拔为副总裁,分管财务战略与规划、信息体系建设工作;朱华为财务负责人;戴志成为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

  早报记者统计后发现,包括孙为民在内,涉及苏宁电器此番高管变动的5人中,除负责财务的朱华生于1965年,其余4人均为70后。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