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100亿美元巨资 松下宣布完全收购三洋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7月30日07:48
  来自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松下去年曾经收购了三洋50.2%的股份,而最近有消息称,松下公司已经正式对外宣布,计划完全收购三洋的股份,也就是说松下打算将三洋余下的49.8%股份也全数收购,该收购计划还包括松下集团的松下电工,目前松下持有松下电工52.1%的股份。

松下/三洋/松下电工/股份/品牌

    消息称,松下为了实现对三洋和松下电工的完全持股,将付出9000亿日元的代价(约合100亿美元),另外松下方面也可能抛售价值57亿美元的新股来进行资金的筹集。在松下收购消息的刺激下,三洋的股票价格立刻上涨26%。松下总裁Fumio Ohtsubo之前曾经表示将增加太阳能电池和电动汽车电池的销量,而对三洋和松下电工的完全持股将会有助于松下实现以上的目标,另外松下还打算尽快在手机和电视市场从三星等竞争对手手里收复失地。

    巴克莱投资银行东京分析师Yuji Fujimori认为,松下在消费电子领域受到了来自索尼和三星的激烈竞争压力,但是在能源相关以及家用电子系统方面松下仍然有比较大的优势。按照松下的计划,该公司将会在2012年1月之前实现对三洋和松下电工以及自身业务的完全整合,三洋品牌也就完全归于松下旗下,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意味着拥有60年历史的三洋品牌将消失。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