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城市海岛穿越之旅 尼康16-35 F4实拍评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7月30日09:11
  
一. 关于尼康AF-S nikkor 16-35mm F4G ED

  近两年尼康在补充完自家全画幅单反产品线的同时,开始不断在全画幅镜头的开发上下功夫,全新的AF-S 24-70mm F2.8G、AF-S 14-24mm F2.8G、AF-S 70-200 F2.8G三大元无论在成像质量以及机械性能上都处于行业领先的水平,这也使的尼康在全画幅镜头阵线有逐渐迎头赶上佳能之势。然而AF-S 14-24mm F2.8G虽然有着极高的整体性能,在广角阵营中,其焦段覆盖依然偏小,尼康依然还有更多的空间。这也使尼康AF-S 16-35mm F4G ED诞生显得更顺应市场。

  从胶片时代到现在,尼康的金银广角(AF-S ED 17-35mm F2.8D、AF ED 18-35mm F3.5-4.5D)有着不俗的市场反响,但到如今除了优异的光学素质外,略显落后的机械性能以及对数码的适应性,使这两款产品在市场竞争中逐渐显现出颓势,面对佳能的16-35 F2.8以及17-40 F4不但没有明显优势在价格上也无法比拼。从尼康自身的全幅广角产品线以及竞争对手的产品线来看,尼康AF-S 16-35mm F4G ED将会是未来尼康全幅变焦广角产品之中的重要一员。

  许多摄友把尼康AF-S 16-35mm F4G ED成为“大三元”的简化版本,其实从多方面来看,这款产品并不能简单的称为“小三元”,首先从16-35mm的焦段来看,其更适合称为金广角的升级产品,我们看到这款产品集尼康最新镜头技术于一身,包括了Nano Crystal Cost纳米结晶涂层、SWM超声波马达以及首次应用在广角镜头中的二级VR光学防抖,而除此之外传统的ED镜片、非球面镜片的应用上,尼康也没有减料,除了最大光圈为F4以外,可以说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尼康金圈顶级产品。

  本次来到天极网评测室正是这款尼康新款金圈广角镜头AF-S nikkor 16-35mm F4G ED镜头,除了基准数据测试让网友更了解这款产品的理论性能以外,本次笔者携带全画幅D700与之一同穿越城市与海岛之间,以全画幅超广角记录了这款镜头所带来的震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蔡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