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城市海岛穿越之旅 尼康16-35 F4实拍评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7月30日09:11
  

四. 静态解析篇——镜头设计

  从16-35/4VR这支镜头的镜组结构来看,这支镜头采用了12组17片的镜组结构,其中使用了3片非球面镜,两片ED镜片,同时还使用了尼康的纳米结晶涂层。和老版本的17-35/2.8“金广角”比起来,前组和后组镜片结构非常相似,中间部分的结构有所不同,那很可能是增加的防抖组件。

尼康 AF-S 16-35mm f/4G ED VR II 详细参数

型号

AF-S 16-35mm f/4G ED VR II

镜头结构

12组17片(2片ED玻璃镜片和3片非球面镜片、纳米结晶涂层)

带有35mm(135)格式摄像角度

107° - 63°

运用Nikon DX格式的摄像角度

83° - 44°

最小光圈

22

最近对焦距离

焦距范围16mm至35mm时为0.29m,焦距范围20mm至28mm时为0.28m

最大复制比率

0.25x

滤光镜尺寸

77mm

遮光罩

HB-23

镜头袋

CL-1120

尺寸

约82.5(直径) x 125 mm.(由镜头卡口凸缘出延伸)

重量

约680 g

附件

77mm镜头前盖LC-77,镜头后盖LF-1,镜头遮光罩HB-23,软镜头袋CL-1120

  从参数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新16-35VR镜头的镜组结构有了新的改变,放大倍率和最近对焦距离上和17-35有些微的差别。镜头提及和重量都增加了不少。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增加了VR防抖。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支超广角镜头的防抖功能有多大效果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蔡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