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窃听器 山寨提款机惊天骗局大揭秘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30日10:02


  安防行业经历以自“911”后一系列事件为背景的助动下,取得了惊人的飞速发展,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安防产业目前才算是真正进入状态,产业格局变得缤纷多彩,各具特色。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安防市场,中国安防产值从十年前250亿元增长到目前的2000亿元,安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盘踞暴利的行列中,然而高暴利行业必然会衍生各种各样的骗局,当然对公众的影响大小不一,但归根到底都是利益惹的祸:

  手机监听器骗局揭秘 为啥你还如此嚣张?

  “你想知道领导、爱人以及同事的沟通内容和短信记录吗?只需提供对方号码,一切尽在你监控中。”如此诱人的信息,难免心存杂念的人群不心动,这就是某公司发来的促销短信,号称能提供窃听产品,只要提供对方号码,就可以知道他的“通话+短信”内容。这种看似高深的窃听技术到底是骗局还是科技的产物?

  据了解,目前在市场上所谓的手机监听产品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名为手机监听器或窃听SIM卡,号称只需输入他人手机号码,就能够随意窃听到该手机的通话声音,窃取短信记录;另一种则是手机监听软件,通过各种方法安装,如央视所报道的“X卧底”软件。

  手机监听器骗局揭秘 为啥你如此嚣张?

  和IPHON外表一摸一样的手机监听器 售价8888元

  第一种产品模式的手机监听器商家称:“我们的数据不通过国内的移动网络,而是直接通过卫星用美国GPRS网络进行传输,所以不用担心被监控者因为发现话费上涨从而‘穿帮’。不需要你拿到对方的手机,只需要输入号码,就可以听到他说话,还能卫星定位到他在哪里。”据网站上的产品图片显示,这些“监听器”形似手机,价格在3000元到万元不等。”

  第二种产品模式的手机监听器商家称:“只需要将被监听者号码交给我公司,公司将通过“电脑软件”破解对方的手机卡,“最慢一天内可破解,在被窃听者的SIM卡复制成功后,公司会派送货员和技术员将手机送到记者所指定的地点。“拿到货后可以先试卡,成功后再把钱打到我们账户,拿到卡后可以用该公司复制的新手机卡拨打记者的手机号码,“如果来电显示正是你窃听者的号码,那也就表示复制卡成功,实现‘一号两卡’——这张复制卡是被窃听号码的附属卡”。

  笔者观点:

  上面的两种手机监听器真假我们先不提,笔者先举个案例,各位读者一看便知:深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曾经以27.9万元的价格购得“增强型语音侦听及电子跟踪系统”,这一系统能远程侦听语音通信,但需要安装在被侦听者附近才能产生作用,而不像网上“监听器”标榜的“全球通用,一次能监听30部手机。我们试想一下,如果这种窃听器真的这么厉害,为什么卖的如此“廉价”,他们光是接全国公安局每家几十万元的生意,收钱都会收到手软,何必冒风险非法零售呢?因此上述第一种手机监听产品的神话不攻自破!

  第二种手机监控产品号称通过复制SIM实现监听作用,这更是天方夜谭,我们何时听过有相关用户投诉过SIM被监听的案例?连成功的案例都没有,何来“信誉”而言。之前多位电信运营商和电信专家表示,类似上述这第二种“窃听”方式基本上可以被视作诈骗,完全没有可能实现,运营商在制作、网络上的设计都不存在用户信息泄露的情况,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接收过用户的相关投诉。仅用号码是难以复制手机SIM卡的,要复制一张手机SIM卡需要三部分因素齐全:需要拥有将被复制的手机卡、专用的读卡器,此外因为一般手机卡都是经过加密的,因此还要知道如何解密。因此,复制SIM卡的技术难度很大,一般设备很难达到。此外运营商的数据库是不跟外界联网的,等于是对外隔离,因此“除非是内部泄密,交换机上的名单是不可能被开通的。也就是说,外部人员透过“电脑软件”就破解并复制SIM卡的可能性为零。所谓“试卡”的过程恰恰不是验证真伪的过程,而是让买者上当的重要一环。目前透过“改号软件”来更改拨入电话并不复杂,相关骗案亦经常有报道。因此交货时进行的“拨打测试”,很可能是透过“改号软件”来引诱买主“上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