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富士相机 染指未来

2010年07月30日15:34
 

  看到她的时候,我被她的特别所吸引;触碰她的时候,我为她光滑的肌肤所征服;当我看到她呈现的精美画面时,我彻底地震撼了,我不敢相信,我们能结合得如此完美……凹凸有致,魅影幻现,现实与梦境纠缠,时间与空间交织,在一个迷离的夏季,我们相遇、碰撞,邂逅一个为我量身打造的她,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的“她”,不是真正的“她”,而是我刚刚结缘不久的富士3D W1数码相机。自从去年年底《阿凡达》3D影像大热以来,人们似乎都开始追捧3D,说实话,看过3D影片之后,再看2D电影,总觉得索然无味。前几个月,朋友从日本回来,带了一台富士FINEPIX REAL 3D W1相机,说是全球首发的3D相机,朋友拍了些照片给我们,虽然冲印时需要配套的相纸和冲印系统,但看到自己与众不同的照片时,我不禁有些心动,得知国内也有卖的,于是酝酿了一阵,便也买了一台。

  先来说说“她”的外观吧,就像我上文提到的,“她”很特别,特别之处在于“她”拥有两只“眼睛”——与别的单镜头数码相机不同,这款3D相机有两个镜头,相应的,在机身内部,也有两个CCD,其原理在于模拟人的两只眼睛,在拍摄的时候,两个镜头分别捕捉不同角度的画面,然后将两个画面合二为一,就能产生不错的立体感。除此以外,虽然个头稍微偏大了一点,但是机身的流线型设计加上黑色钢琴烤漆的触感,拿在手里的质感很不一般。


  大多数情况下,我喜欢拍摄静物,以前用2D相机虽然也能拍出很不错的景象,但是毕竟是平面的,与3D相片的效果相比,少了视觉震撼力。这款相机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既能拍3D照片,又能拍2D照片,这项功能在出游的时候还是很方便的,不用随身带两个相机,就能拥有两种效果的图片,让我这种懒人很是青睐。



  因为介质的关系,富士3D W1相机拍摄出来的3D照片无法在普通的显示器上表现出3D的效果,如果配合富士FinePix REAL 3D V1数码显示屏就能看到逼真的3D影像,这个3D数码相框的LCD屏幕有8.0英寸,不需要戴3D影院里的3D眼镜,裸眼就能看到3D效果,操作起来很方便,只要插上电源和SD卡就行了,这个便捷的优点非常值得夸赞。不过,如果你要得到纸质的3D照片,就必须得购买专门的富士3D相纸,去专业的冲印店冲印了。要是能在不久的将来,3D照片也能随处打印就好了,在这里小小地期待一下。

  说是3D相机,但它也可以拍摄3D家庭DV,听说《阿凡达》导演拍摄的时候也是用的富士的富士龙镜头,瞅瞅我手里的这个小型3D机器,我也摩拳擦掌地想要来过一番大导演的瘾,三岁的小外甥就成了我镜头中的小明星,六一的时候带他去公园玩儿,拍了一些小家伙天真可爱的录像,后来拿回家放在3DLCD显示屏上观看,一家人都感叹高科技的力量,那么多人争相去电影院的效果我们在自己家里就能享受,不用排队、不用挑座位,也不用忍受公共场合里的不文明现象,简直太爽了。

  话说回来,高科技的便捷无处不在,现在有很多商家也出品了3D的产品,如3D电视机、3D电脑显示器,这些都可以与富士3D相机相结合,各项技术融合在一起,能给我们打造一个充盈了3D立体感的感官世界,多么富有生动性!



  这不禁令我浮想联翩:如果有一天,我家里摆放的相框里都是3D照片,我的家庭影院全是3D设备:3D显示器、3D投影仪、3D影碟机、3DKTV……只要是来我家的人,都会喜欢我家的3D效果陈设,亲朋好友休息的时候不用再去电影院、KTV排队浪费时间了!

  如果有一天,街上的广告、海报都变成3D版的,女士们买衣服的时候能更清楚地看到模特的着装效果;

  如果有一天,公共场所的电子眼全都普及了3D,那么很多不文明现象和犯罪活动就能更好地被发现,也能更好地维护整个社会安宁;

  如果有一天,我们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调用的PPT等演示效果全是3D的,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效率肯定会大幅度上升;

  如果有一天,坐在电脑前,就能亲手触摸宇宙的奥妙、深海的神秘、丛林的神奇……

  虽然现在我只能坐在我的2D电脑前,握着我的3D相机畅想未来普及了的3D世界,但是我相信这能在不远的未来实现,富士FINEPIX REAL 3D自然影像系统给我们普通人接触3D世界开了一个好头,我很期待接下来的3D产品能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精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