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柯达Z981九寨沟实拍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30日15:40
 
  

如果要你选购数码相机,首先考虑的因素会是什么?在外形、价格等因素面前,我会首先考虑机器的画质。如果没有出色的画质,相信再漂亮的相机也没有什么意义。对于大多人而言,购买数码相机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外出旅行时能够记录湖光山色;另外一个方面是能够学到一些摄影方面的技巧。这两个方面对相机提出的要求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但是仔细分析我们会发现,从镜头到机身设计,以及对画质的要求都涵盖在其中了。而面对这样的需求,到底什么相机能够满足呢?环顾市面上在售的产品,我们也发现长焦类相机比较符合这样的需求,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正是这一领域的顶级机型,柯达的最新长焦旗舰力作——Z981。

很多人对柯达Z系列都比较熟悉,尤其是一些资深的摄影爱好者,而发展到今天,柯达最新的长焦旗舰相机Z981则更加超越之前任何的Z系列产品。除了来自于性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Z981在画质上也有了很大的保障。

首先在画质上的保障,来自于占据相机体积最大的这颗26倍光学变焦的德国施奈德镜头。很多人在选择相机时,对于镜头只关注焦段,很少有人会关注到镜头本身的品质,由于拍摄出来的画面很容易受到镜头的影响,因此镜头的分辨率与锐度都是至关重要的。对于超长变焦的镜头来说,长焦端的分辨率尤其重要。


长焦端画面锐度不减,松鼠身上的毛依然可辨

而柯达Z系列一直以来与施奈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也在Z981身上使用了26 倍施耐德光学变焦镜头(26–676 毫米),施奈德镜头与蔡司镜头齐名,是光学领域的佼佼者,柯达所有Z系列数码相机身上,我们都可以看到Schneider-KREUZNACH的标志,是其优异成像品质是有力的保障。


柯达 Z98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色彩表现极出色

其次,我们所说的画质也与相片的色彩有很大关系。柯达的添彩技术可以看做是机内的一种照片色彩增强模式,在拍摄时,使用这一技术,可以在生成相片文件时同时生成一个隐藏附加KDF文件,用以改善该相片的效果。在回放浏览时,可以选择使用添彩技术或者不适用。当然,使用了添彩技术的相片则画面更加靓丽,色彩艳丽,给人清晰明快的感觉。

使用柯达 Z981全景拼接功能拍摄的样片,完全看不出来镜头畸变,这也得益于施奈德镜头的高品质保证。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