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富士相机 一机走天下

2010年07月30日15:44
 

  每次走在热闹的大街上,总会不自觉地去关注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比如一个做工精巧的小开关,比如一家设计温馨的花店,又或者是时尚高耸的摩天大厦。但总是遗憾于距离太远,一般3倍或5倍光学变焦的相机无法清晰地记录它们。

  现在,富士F85EXR相机很好地满足了我这个愿望,不论距离有多远都能够轻松摄取影像,这要感激与它的图像传感器和富士龙镜头的“双剑合璧”。但今天,“花开两朵”,我只“单表一枝”——专门谈谈我对富士龙镜头的感受吧!



  这两张照片是我刚拿到F85EXR时,随手在在中汇广场对面试拍的,当时就觉得自己的选择果然是正确的。以前上摄影课时,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使用任何相机的广角进行拍摄,所得到的画面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桶形畸变。但是,畸变处理的好又可以产生特殊的艺术效果。所以,我更加感叹于富士龙镜头的强大。第一幅图片是我使用它的广角端拍摄的,尽管有些微的桶形畸变,但画面却又非常自然,让人觉得视野开阔。

  然后,我又使用它的长焦端进行了拍摄,哪怕是隔了这么远的距离,镜头也能够清晰地捕捉到画面的各个细节,甚至连每一片树叶都没有放过。


  这张图片也是采用的广角拍摄,却给人以强烈的对比。广角畸变使得原本平行的线条倾斜成梯形,从而强调了楼房的高大。朋友看了以后直感慨说,人的力量真伟大,人却真渺小。

  当时在买相机时,店员介绍说,富士龙镜头采用了他们独创的涂膜技术,不仅能够很好地控制反射光,还能够收集到更多的光线。即使在光线不均匀的情况下,也能让拍摄效果变得更加明亮清晰。

  呃,我不是什么专业人士,懂得的专业知识也不多,光这么夸富士龙镜头是不是有点班门弄斧了?那我还是接着上照片好了,这年头讲究的是“用事实说话”。


  这张照片拍出来让我挺得意的,特别是光影效果。二楼的阳光与一楼的阴影,还有洒在ONLY门前那棵树上的那一丝亮光,都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让我越瞧越觉得,咱拍的这张照片也是有那么点韵味的。都说新版《红楼梦》导演李少红最擅长的就是处理画面的光影效果,当然,这少不了摄像镜头的功劳。其实, 要说富士龙的相机镜头,与专业摄像镜头相比也是不遑多让的。



  摄影最重要的就是最后出来的画面效果,而富士龙镜头所拍摄出来的画面可以从上面两幅图中看出,哪怕是大变焦的拍摄也能够拍出色彩细腻、细节完美的图片。

  所以,要问我现在把什么当做心头之宝,那当然要数富士F85EXR相机了。因为,不管中间相隔多远,有多少障碍物,对于富士龙镜头来说都是不存在的。它的高倍率、高透光率及高分辨率使用户基本上可以“一机走天下” ,如入无人之境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