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其他数码产品

灵魂附体 日本研发出远端临场机器人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8月02日16:42
 

日本大阪大学昨日发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只是该院校与国际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发的一款远端临场(telepresence)智能机器人“Telenoid R1”,它能远程模仿远在千里之外的说话人的动作、表情、声音等,恍若灵魂附体一般。

当一方操作人员通过计算机与另一方进行对话时,摄像头会捕捉到其表情和动作变化,另一端“Telenoid R1”的眼睛、嘴巴、头部、手臂会模拟相应的运动。音频传送则很简单,如同普通的使用手机对话。

“Telenoid R1”身高80厘米,重约5公斤,其面部采取了模糊设计,不分男女老少,不过从整体形状上来看真的很像是幽灵啊。“Telenoid R1”设计师大阪大学教授石黑浩表示,和子女分开生活的老人可以利用这个机器人与子孙进行对话,教师也可使用它进行远程授课。

灵魂附体 日本研发出远端临场机器人

“Telenoid R1”有两种版本,一种采用硅胶制成,预计售价为35000美元(约人民币23.7万元),另一种采用布料作为外壳,售价为8000美元(约5.4万元),“Telenoid R1”有望在2011年量产上市。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