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苹果iPhone 4频道 > iPhone 4资讯

配件损害iPhone 苹果起诉未授权配件商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04日10:07
 

  继与诺基亚、HTC等公司的版权纠纷之后,日前苹果公司又开始了一桩新诉讼。不过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这次苹果公司起诉的不是手机厂商,而是为了消费者的利益起诉一些未经苹果公司授权的配件公司。

  苹果公司认为这些未授权的配件严重影响了苹果iPhone、iPod、iPad的兼容性,并对苹果产品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在诉讼中苹果举了一个例子:一名用户买了一个第三方电池充电器,但是这个充电器却不是在为苹果设备充电,而是在耗电。

配件损害iPhone 苹果起诉未授权配件商

  目前有至少十家配件公司侵犯了苹果公司的商标和版权,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组负责人Mark Kesslen,声称他代表很多公司向苹果公司申请官方授权,苹果公司试图控制所有产品的各个方面,他们使用各种许可协议、合作协议、品牌管理以确保产品的高质量标准。

  不过,根据考夫曼兄弟公司的分析师肖恩吴的分析,苹果公司新的诉讼是另有目的。苹果公司目前正在计划一个项目,目的是授权一些配件公司,生产苹果授权的配件产品,苹果将从每个产品中获得20%-25%的版税。

  该诉讼是在7月22日的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开始的,苹果公司表示,他们可能会起诉超过20多家未经授权的公司。国外媒体认为,就像Mark Kesslen指出的,苹果公司控制这些配件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做法,但是必须要谨慎处理。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