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AMD推土机性能提升有限:16核仅比12核高50%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8月04日11:33
 

虽然整个产业都对AMD的全新处理器架构“推土机”(Bulldozer)望眼欲穿,都期待它能带来一次性能上的爆发,全面抗衡Intel,但是尽管推土机架构特点鲜明,性能提升的幅度看起来其实很有限。

AMD服务器与工作站产品市场总监John Fruehe在官方博客中透露:“从性能的角度看,如果将16核心英特拉格斯(Interlagos)核目前的12核心Opteron 6100系列处理器(代号马尼库尔)相比,我们估计增加的33%核心数能给客户客户带来最多50%的性能提升。

换算下来,推土机架构的单个核心性能只会提高12.5%(应该是同频率下)。果真如此,推土机架构处理器别说对付Intel即将同步推出的下一代Sandy Bridge,就是在现有产品面前也难有胜算。

尽管如此,新架构会支持全新的电源管理技术,能使AMD在维持功耗和发热量不变的前提下继续提高运行频率,或者封装更多核心。除此之外,新架构还会支持AVX指令集和256位浮点操作,并加入独特的多线程技术

根据产品路线图,AMD将在2011年面向服务器领域推出“英特拉格斯”处理器,基于32nm新工艺和推土机新架构,核心数量12个和16个,取代45nm工艺老架构的8/12核心产品Opteron 6100系列;桌面平台上首款新架构处理器为“赞比西河”(Zambezi),8核心。

推土机处理器已于今年第二季度流片成功,将在下半年出样、明年投产并发布,但应该只是服务器版本,桌面版本还要再稍微等等。

AMD发布Opteron 4100系列四/六核心处理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