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中央空调上半年销售额翻倍 增速惊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04日18:18
 

  随着经济复苏,中国迅速摆脱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多数企业在2010年上半年实现了业绩回暖。在中央空调行业中,有一家企业一枝独秀,增长速度十分惊人,那就是美的中央空调,其上半年销售额达到了翻倍的增长。

  2010年上半年,美的中央空调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已经超过30亿元,相当于2009年全年的销售额。据了解,美的中央空调目前有五大产品线:冷水机组、多联机、空气能热水机、轻型商务空调机及工业洗衣机。在上半年的销量中,拳头产品多联机中央空调增长率超过100%,冷水机组增长60%,空气能热水机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30%,机房空调的销量最是惊人,同比竟然增长了5.5倍,其他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幅度。

  美的中央空调从1999年成立开始,一直致力于多联机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从最初的定频多联机开始,陆续开发了交流变频多联机、数码涡旋多联机、直流变频多联机,现在最畅销的是第四代全直流变频多联机,销量占国内市场第二位。

  在与重庆通用工业集团合作后,美的中央空调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拥有大型离心研发与生产的企业,生产的冷水机组畅销国内外市场。今年美的冷水空调机在国内外中标多个重大项目,如中标广州亚运场馆、京沪高铁等多条线路车站、印尼雅加达国际机场等,让冷水机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空气能热水机是新型的节能产品,在国际上是广受认可和接受的,已经被列入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美的中央空调从2003年开始创新研发空气能热水机,目前拥有上百种产品,覆盖酒店、学校、医院、泳池、住宅等各种场所。2009年,美的中央空调以20%的市场份额占国内空气能热水机第一位,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美的中央空调骄人的业绩并非来自侥幸。今年以来,美的就不断传来改制消息,中央空调实现产销分离;家用空调、冰箱、洗衣机与中央空调进行资源共享、平台整合;在全国成立24家暖通销售公司,扩大服务网络……美的以市场为导向,适时调整经营制度,为销量的提升赢得了先机。

  据了解,美的中央空调目前名列中央空调市场第二品牌,其高速发展的势头必将让美的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