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器材PK台 索尼NEX5与佳能550D强大对比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05日08:44
  

外观及重量对比

   佳能 550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拥有典型的单反机身,厚实的手柄握持感极佳,虽然是全塑料机身,但550D的分量也一点儿不含糊,外观设计一板一眼都闪耀着佳能单反相机的专业光辉。

外观及重量对比

图为:佳能 550D

  相比之下,索尼NEX5的外形则更加接近于卡片机,且不说外型尺寸比550D小了整整一大圈儿,整机风格也更加生活化,当然在专业人士眼中NEX5的外观没有丝毫专业感可言,相当业余。然而,也许正是因为这份业余,让它对于不少卡片机升级用户来说完全没有晦涩感陌生感,几乎能够实现“无缝升级”。

外观及重量对比

图为:索尼NEX5

  单反相机的取景习惯是通过机身顶部的光学取景窗,虽然不可避免地需要眼睛凑近相机而失去了许多角度取景的可能,但是在户外强光环境中小窗内的取景画面却丝毫不会受到外界光强的干扰。

外观及重量对比

图为:佳能 550D的光学取景窗

  而索尼NEX5的取景几乎全部依赖液晶屏的即时取景成像,或者您可以考虑在NEX5顶部的智能电子接口上安装索尼的电子取景器,不过,不是依赖光学原理的电子取景器似乎多少没有光学取景器那般真实还原。NEX5的可折叠液晶屏取景时不需要凑近相机也方便了高机位的取景操作,然而再好的液晶屏在户外强光下依旧不能幸免于反光干扰。

外观及重量对比

图为:索尼NEX5的电子取景器接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