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松下冰箱召回36万台

松下在华召回近37万台冰箱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5日11:58
 

  本报讯(记者姜煜)昨天,松下电器在其官网上发布通告,决定从2010年8月4日起,召回2007年3月到2009年3月期间生产的29个型号松下(Panasonic)电冰箱,中国市场涉及数量总计365574台。这也是国家质检总局下发《家用电器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后,首家家电企业实施主动召回。

  该通告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冰箱,由于控制冷媒的零部件(冷媒控制阀)中采用了红磷阻燃剂,高温高湿环境下,可能造成冷媒控制阀线圈断线,导致发生“冷藏室不冷”或者“冷藏室过冷”的不正常现象。其中个别型号电冰箱在故障状态下长期使用时,极少数产品会产生冷媒控制阀冷媒泄漏,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冒烟、起火,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召回范围内的部分型号电冰箱,在电源插座的L极与N极接反的情况下,也存在类似安全隐患。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进行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召回制度并不代表该品牌的产品不可信任,相反,企业对市场上存在缺陷或安全隐患的家电产品召回,是对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任的行为。产品的主动召回在发达国家非常普遍,并早已建立起相应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很多知名品牌经常会针对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瑕疵或潜在隐患实施召回,这已经成为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