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松下冰箱召回36万台

松下在华主动召回36万台电冰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6:59
 

  日前,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主动召回报告,决定从2010年8月4日起,主动召回松下公司于2007年3月到2009年3月期间生产的B20-B26/C23-C29系列,29个机种共计365574台电冰箱。

  据了解,松下本次主动召回的电冰箱,由于控制冷媒的零部件(冷媒控制阀)中采用了红磷阻燃剂,高温高湿环境下,可能造成冷媒控制阀线圈断线,导致发生“冷藏室不冷”或者“冷藏室过冷”的不正常现象。对此,松下电器有限公司以及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在网络实施公布,松下冰箱用户可参照机种名称和制造年月标示进行甄别,凡在检修范围内的冰箱用户均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络受理的方式获取松下无偿上门实施检查和零部件更换,从而尽快消除产品可能存在的隐患。

  松下主动召回问题产品的举动得到了中国质检总局和业内人士的肯定,并呼吁广大家电企业能够做到防微杜渐,充分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如此大规模地召回在我国家电行业非常少见,尽管短期内可能会影响到松下冰箱的销售,但是从长远看,松下却可以进一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更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在许多国家,一旦厂家掌握某种产品存在隐患就应主动停产并召回已售出产品。由于我国缺少家电召回制度,一些企业考虑到召回的巨大成本和风险,明知道产品存在缺陷也不主动承担告知义务,宁愿等到事故发生后再“亡羊补牢”,被动召回产品或者与消费者 “私了”解决。这在一定程度上将风险转嫁给消费者,损害了消费者权益,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据悉,松下对问题产品的态度一向非常鲜明。 “目前虽然中国家用电器召回制度还没有执行,但是消费者权益比公司经济利益更重要,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决定即日起召回所有在华问题冰箱产品,并对消费者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松下电器(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消费者负责任、对产品负责任是松下一贯的作风,一旦发现产品存在隐患,松下便会及时地对产品进行召回。 ”

  据了解,松下在全球范围内都采用产品召回制度。松下取暖炉在日本出现安全事故,松下即对1985-1992年生产的取暖炉采取了全部召回措施,充分保障消费者利益和安全。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关于本次召回,不少消费者担心松下会像其他企业那样厚此薄彼、对中国消费者和国外消费者进行差异化对待。对此,松下相关负责人表示,“松下尊重和关注全球每一个松下用户的安全和感受,对全球的用户都会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在召回上也是采用同一标准。我们也将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和国外消费者一样的产品和服务。 ” (LDF)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