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评测

1080p+超薄艺术 Acer全新LED液晶首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09日10:4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4页:伽玛曲线优化及功耗测试

伽玛曲线优化测试

    接下来通过分析Acer S231HL液晶显示器的icc文件,我们同样能够得到这款机型的伽玛曲线结果,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节省电能65% Acer全新超薄LED液晶首测

Acer S231HL的伽玛曲线(三条线完全重合并呈直线最为理想)

    对伽玛曲线的优化表现时,红、蓝和绿三种颜色的曲线完全重合,并且呈一直线是最为理想的,当然现实生活中很少机型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Acer S231HL的三条线在最初还可以重合在一起,但是之后三条线就开始明显分开,并且只有红色线段位于对角线上,因此Acer S231HL对伽玛曲线的优化方面表现一般。

● 功耗测试

    最后,我们进行功耗测试。在测试中,我们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电脑显示器能效标准》进行测试。在测试前,我们将Acer S231HL液晶显示器所有色彩控制(色调,饱和度等)应调节至出厂缺省值。不应连接任何外部设备,包括USB集线器或端口。

60000:1+1080p 1399元23.6吋液晶首测

8级灰度的测试图案

    在测试中,我们选用显示一个从全黑到全白提供8级灰度的测试图案(如上图所示)进行测试,并且分别将液晶显示器的亮度调节到100、75、50、25、0,并测试待机功耗。

    以下是Acer S231HL的功耗测试结果:


Acer S231HL液晶显示器功耗测试

亮度

功耗

100 28W
75 24W
50 22W
25 18W
0 14W

<>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由于采用了背光LED背光源,让Acer S231HL的功耗大为降低。和普通采用CCFL背光源的23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相比,S231HL的功耗大约下降了50%左右,不过和市面上其他一线品牌采用LED背光源的同规格LED背光液晶基本相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