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帅康:引领厨卫行业迈进趋优消费时代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09日16:56
 

  近日,2010年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揭晓:帅康集团继08年、09年两度摘取中国厨卫行业品牌价值桂冠之后,今年再度以63.88亿元的价值蝉联中国厨卫行业“三连冠”。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全球著名经济学家莱维•多尔 (Ravi Dhar)博士出席了发布会,并对各企业进行了点评:“鞍钢、北大荒集团、天狮、大自然地板、帅康等企业在绿色品牌战略上扮演着领导角色”。

  与此同时, “2010首届低碳消费•中国影响力高峰会”上,帅康集团得到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世界环保组织等权威组织的肯定,被授予“低碳消费•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荣誉称号。

  中国厨卫行业的领导品牌——帅康集团,正在紧随时代的变化,悄然进行着转型升级。回顾以往,我们发现,正是牢牢抓住了第一次转型升级的契机,帅康成为了中国厨卫行业的龙头老大,而正在面临的第二次转型,帅康再次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列。

  从“高级供应商”到“品牌价值500强”

  帅康的成长之路,是从一款吸油烟机开始的。

  1993年,帅康在国内首先开发了深型吸油烟机,这款吸油烟机凭借其创新的技术,成功解决了传统吸油烟机吸力小、易漏油、难拆洗、噪音大等多种弊端。三年之后,以黑马之势“扫尽万家油烟,帅康一马当先”的这款吸油烟机,获得了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覆盖面的三项全国第一。正是凭借创造性的吸油烟产品,开启了中国厨房的新纪元。

  但是,帅康并不满足于创造一两款产品,来做一个厨房电器的高级供应商。对目光远大的帅康来说,天空才是极限。

  1998年,帅康电热水器投产;1999年,帅康燃气灶具投产……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燃气灶,厨卫三大件三箭齐发。抛开帅康的强项吸油烟机,在燃气灶和电热水器领域,帅康同样创造了多个技术第一。在燃气灶上,帅康五环劲火开创了中国烹饪最大火力的先河,而帅康3G精控电热水器则把电热水器行业带进3G节能时代。

  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今,除了烟机、灶具、电热水器等厨卫三大件外,帅康还将生产领域向厨卫行业进一步延伸,厨电领域新增加了消毒柜、净水器、蒸气炉、微波炉、整体橱柜、厨房吊顶等,而热水供应系统已经有了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和太阳热水器,形成了不同能源加热方式的全覆盖。目前帅康产品涉及十几个类别、几百种型号、上千种款式,拥有技术专利500多项,帅康也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 “中国驰名商标”。

  从当初凭抽油烟机打天下,到今天百花齐放;从当初厨卫行业的高级供应商,到现在成为涵盖厨卫行业整个产品线的行业龙头;从当初一马当先的油烟机专家,到如今500强厨卫品牌价值之首。帅康始终坚持创造力至上的品牌扩张战略,不仅创造了帅康自身的企业价值,而且还给予了整个行业创新力和产业价值。

  向“趋优消费”进军

  “趋优消费”理论的倡导者丹维尔在《奢华正在流行》一书中指出,趋优消费产品有两个特点:第一,产品品质更卓越,技术更精良;第二,产品能够满足使用者基于情感的需要,消费者对此类产品所倾注的情感远远胜于其他产品。

  长期研究中国消费市场的某经济学者表示,包括厨卫电器在内的中国家电消费,已经进入了“趋优消费”阶段。而在“趋优消费”阶段,只有真正把握了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帅康始终坚持以满足消费者未来的需要为目标,在帅康看来,消费者最终要的,其实是一种生活品质,是一种蕴含着健康、低碳、时尚诉求的生活方式。

  健康,对于厨房电器尤为重要。特别是消毒柜和净水器,更是和健康直接相关。采用微波消毒的帅康抽屉式食具微波消毒柜和今年全新推出的帅康净水器,凭借其创新的思路和领先的技术,一上市就成为行业瞩目的产品健康标准。

  低碳时代,对企业而言,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挑战。帅康静音烟机,在满足中国烹饪大风量的基础上,有效降低了噪音,减少了能耗。帅康“五环劲火”燃气灶,解决了超大火力与废气排放间的行业痼疾,一氧化碳等有毒废气排放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而热效率则高出国家标准,节能效果显著提高。帅康3G分层精控电热水器以其节能、环保、安全的特点,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不久前上市的帅康阳台壁挂太阳热水器和平板太阳热水器,更以其美观、高效、节能的特点,开启了节能的新时代。

  从一个琐碎的操作间,变成精彩的时尚厨房,时尚化的帅康,让生活倍增色彩。帅康影音功能油烟机,不仅能够吸尽油烟,而且能够播放电视、DVD,还拥有MP3音乐功能,使厨房生活成为一种享受。智能化同样是一种时尚,采用“蓝牙”技术的帅康联动烟灶,用高科技联接烟机和灶具间,形成智能感应,自动开启和关闭烟机,免除了烹饪过程中不断开关烟机的麻烦,尽享时尚方便厨房新空间。

  厨卫产品不仅要追求“品质”,更要追求“品味”。“品质”当然是产品核心,但是面对趋优消费,厨卫产品更应是个人生活“品味”的彰显,是对健康、低碳、时尚的不懈追求,而这正是帅康对厨卫市场的最新诠释,也是对于消费者需要最深层次的把握。

  趋势已经到来,趋势不可逆转。帅康相信,在趋优消费时代,帅康将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的带领中国厨卫行业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