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太晃眼 索尼VAIO EA阿拉伯版首发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0日09:5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6页:温度控制、散热及续航

·温度控制、散热及续航

   我们本次收到的阿拉伯版索尼VAIO E评测样机在硬件配置上的强大无可厚非,这也就让人更加关心它在温度控制以及散热方面的表现。我们首先使用EVEREST来查看该机在低负荷状态下的内部核心温度,然后持续运行Furmark软件1个小时后,使其达到高负荷状态再来查看内部核心温度,同时使用热成像仪对其键盘区表面及机身底部表面温度进行测试。


太晃眼 索尼VAIO EA阿拉伯版首发评测(先别发)

低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42/40/39/41/40/42℃

太晃眼 索尼VAIO EA阿拉伯版首发评测(先别发)

高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63/67/69/60/27/63℃

  通过我们的实际测试,阿拉伯版索尼VAIO E的内部核心温度中央处理器在42℃-63℃左右,而图形处理器也同在42℃-63℃之间,其内部温度控制的表现还是让人较为满意的。而键盘区表面温度的情况最高温出现在键盘左侧,其最高温达到了43.1℃,左右掌托的表面散热情况较为理想。机身底部表面最高温出现在机身左侧散热风口部分,达到了52.7℃,其余区域均呈现蓝色。整体在内部温度控制以及表面散热方面还是较为满意的,只是散热风口部分略热。

太晃眼 索尼VAIO EA阿拉伯版首发评测(先别发)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区表面温度 最高温43.1℃

太晃眼 索尼VAIO EA阿拉伯版首发评测(先别发)

高负荷状态下机身底部表面温度 最高温52.7℃

太晃眼 索尼VAIO EA阿拉伯版首发评测(先别发)

节能电源模式 系统自估续航时间 2小时52分钟

  因为该机预装的是Windows 7家庭普通版64位操作系统,所以我们用来测试续航所使用的BatteryMark软件无法运行。不过,我们也可通过系统自带的电源管理查看该机大概的续航时间,仅供大家参考。我们将Windows 7系统内的电源模式调至节能,并开启无线网络,同时将屏幕亮度调至40%左右,此时系统预估的续航时间约为2小时52分钟。

评测小结:

  本次索尼将具有独特阿拉伯设计风格的VAIO E引入了国内市场,再一次挑战消费者的视觉神经。神秘阿拉伯版VAIO EA2在外观设计上突破了传统笔记本的设计,为用户提供了金色、黑色以及粉色三种色彩搭配,在色彩以工艺上给予用户与众不同的感觉,并可充分展现用户的个性。除了外观上的惊艳外,其强劲的配置更是画龙点睛,当然作为一款定制机型,用户在零售市场上将难觅其踪影,只可通过索尼官方网站进行定制选购,除了我们本次评测的硬件配置外,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自行在官网上进行选配,当然价格也随之变动。感兴趣的用户请点击这里,直接查看定制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