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面对苹果和黑莓 诺基亚/三星/LG怎么办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1日07:36
 
  从一项最新的统计来看,苹果公司目前最重要的盈利点,就是iPhone 4,这个被乔布斯称为“再一次,改变世界”的产品,搭配iPad的火热氛围,是整个市场上都弥漫着“水果香”。

  在苹果的诸多产品中,只有iPhone所占的比例超过50%,其次就是Mac电脑。虽然目前iPad的3.5%还不算高,但相比已经沦落到1.7%的iPod来说,还是值得欣慰的。
苹果主要靠iPhone赚钱


  如果再加上另一份调查报告的话,结果可能更让你吃惊。那就是,目前苹果加上黑莓的智能手机,占据了市场总量的10%。但虽然数量上只有10%,两者的总盈利却占据着大约市场总量的三分之二,非常可怕。尽管这不能代表全球的形势,但这样的趋势是所有同行业的对手不能不关注的。
苹果和黑莓几乎“垄断”了智能手机市场


  最后,面对苹果的单枪匹马,目前全球前三大手机厂商又是如何应对的呢?尽管此三家在整个手机市场占有超过70%的份额,但相同时间内卖掉一部iPhone的利润,相当于同一时间内卖掉13部诺基亚手机,足见苹果的“领袖”地位。

  与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商店相比,三星和LG都没有极具竞争力的应用服务,诺基亚的股价也是一跌再跌,如果它们不能让自己的产品实现差异化,那么将面临的形势会更糟糕。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