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暗发短信扣费Android惊现首款木马程序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11日07:47
   随着首例Android病毒的发现,近日又有某知名杀毒软件厂商发现了Android平台上的首个木马程序,该恶意软件名为SMS.AndroidOS.FakePlayer.a伪装成媒体播放器程序,但该程序会在后台没有通过许可或通知的情况下秘密发送短信,暗扣用户费用。
  手机安全问题已刻不容缓
  目前还不能确定有多少部Android手机感染了这个病毒程序,当前这个手机木马病毒的流行只是地区性的,仅俄罗斯的Android用户报告手机在感染这个木马病毒后,帐户资金受到了损失。同时国内暂无Andorid用户报告反馈有遇到该病毒被扣费的情况。

  该恶意软件主要是通过短信传递给其它Android智能手机后,就会提示用户安装一个伪装成拥有Android应用标准后缀.APK,大小约为13KB的应用,用户一旦安装了这个“应用”,受感染的手机就会开始向付费服务号码发送短信,从而非法获取用户帐户的资金。

  同时安全专家表示,短信木马病毒在移动生态系统中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木马病毒,但这个木马病毒是专门针对基于Android的手机,因此有一定的危险性,需要Android手机用户不要随意打开附带有陌生网址的短信彩信等,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Android手机安全回顾:

  首款出现在Android手机平台上的病毒“安卓短信卧底”(SW.Spyware.A)及它的一个变种(SW.Spyware.B),据了解,该病毒能窃取手机中的短信内容,造成用户隐私严重泄露,其变种病毒除能窃取短信外还能监控用户的通话记录。

  该病毒正式利用了Android的开源性和Android应用程序较多,从而伪装成一款计算交税金额的计算器来诱骗用户安装,当用户安装后,该病毒将会每隔一小时上传用户的短信内容到指定邮箱,造成隐私信息泄露。新变种病毒还可以选择监控的内容,如短信、电话记录等。此外还可以设置定时上传的时间,黑客只需登陆服务器就可随意查看用户的所有通讯隐私。

  编辑提醒:请用户们使用手机时,一方面不要相信一些中奖之类的低级诈骗短信;其次要做到从正规网站和驱动下载手机应用;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员发来的陌生信息。如果已经中招,及时做好处理,比如格机、电话咨询运营商等进行后期处理,让损失最小化。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