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受限于Android3.0 MOTO将放弃Motoblur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11日07:28
   为了体现自家Android手机的优势以及与互联网的无限靠近,摩托罗拉推出了类似于HTC Sense和三星TouchWiz的界面——MOTOBLUR。摩托罗拉Backflip后空翻手机让用户了解到了MOTOBLUR的良好操作体验,在最新的ME511手机上,我们还看到集成了更多功能的加强型MOTOBLUR。而就在我们以为摩托罗拉会更看重MOTOBLUR这个能够体现差异化服务的时候,摩托罗拉却于近日表示将逐渐放弃MOTOBLUR的研发工作。
  摩托罗拉MOTOBLUR与“后空翻”手机
  在上周一次会议上,摩托罗拉联合首席执行官桑杰·贾已经宣布公司将弱化MOTOBLUR的品牌力度,最终将放弃在Android手机上内置MOTOBLUR用户界面和服务。桑杰·贾表示:对于MOTOBLUR,我们发现很难在30秒的广告时间内传达出它的价值主张,因此我们决定公司将更注重产品的价值,而不是MOTOBLUR这个品牌。MOTOBLUR仍然是很重要的,我相信你们会在MOTOBLUR上看到更多功能,而MOTOBLUR对互联网的推动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作为一个品牌名称,我不认为这是我们前进的重点。
  摩托罗拉MOTOBLUR
  对于摩托罗拉放弃MOTOBLUR的最终原因,国外媒体认为是和Android系统的发展紧密相连。Android在推出新版本后,各个手机厂商都会对其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如果加入自己的操作界面,更会带来版本更新缓慢而带来的版本分裂问题。因为针对这一重点问题,谷歌对Android 3.0采取了一定限制,减少了界面开发接口,这样一来手机厂商能够进行的界面修改也就相对减小。也是由于Android 3.0的限制,摩托罗拉才决定放弃MOTOBLUR的界面。

  虽然桑杰·贾为了稳定用户的心情,表示摩托罗拉仍然会重视MOTOBLUR这一差异化服务,但是从Android的未来发展来看,MOTOBLUR的优势也将逐渐淡化。所以我们看到就连摩托罗拉为Verizon打造的,被称为是iPhone 4杀手的Droid X虽然也搭载了MOTOBLUR,但是无论是摩托罗拉还是Verizon,在宣传产品时都没有提及MOTOBLUR。

  摩托罗拉放弃MOTOBLUR的举措可能会令喜欢这一服务的MOTO用户感到惋惜,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MOTOBLUR短时间内并不会消失,而考虑到摩托罗拉对于Android平台的战略力度,摩托罗拉很有可能已经在寻找MOTOBLUR的代替品,这或许是过硬的产品本身,也有可能是基于Android 3.0的一些新功能特征。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