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卡巴斯基发现 首款Android木马曝真身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8月11日13:36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对于各大智能手机平台来说,安全显然是相当重要的,而各大智能手机平台也将病毒安全放在了重要的位置,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安全应用公司与恶意软件或木马传播者之间的斗争似乎是没有尽头的。
  近日国外媒体的最新消息显示,卡巴斯基公司近日发现了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上的恶意木马程序,而该程序也是Google Android平台上首款曝光真身的木马程序。该Android平台上的恶意木马程序的名称为SMS.AndroidOS.FakePlayer.a,是一款伪装成多媒体播放器的木马程序,具有相当的隐蔽性。

  据悉,这款被卡巴斯基发现的Android平台上的恶意木马程序能够在用户无法察觉的情况下秘密发送短信息代码,并使得黑客利用这些代码获得非法的营收。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研究员Denis Maslennikov表示,目前已经相当数量的Android智能手机感染了这一木马程序,不过具体的数量目前还无法统计。

  该木马病毒程序目前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传播,仅在俄罗斯地区的Android用户当中传播,不少用户由于遭受了该木马病毒程序的侵袭而受到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卡巴斯基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该Android平台上的木马病毒程序会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但是目前依然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同时希望俄罗斯地区的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能够更加关注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