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瞬间自动对焦 富士相位检测AF技术解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2日08:15

  在相机高度数码化的时代,对焦系统的重要性变得越来越高,它是普通用户能拍摄出清晰照片的关键。如果没有它,相机会变得较难操控,绝不会像现在这样普及。那么,你知道对焦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吗?


瞬间自动对焦 富士相位检测AF技术解析

·两种不同的自动对焦系统

  在自动对焦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镜头的镜片会前后移动,以调节与传感器之间的距离,使像平面落在传感器表面,从而获得清晰的图像,这个过程就是由对焦系统控制的。总的来说,相机的自动对焦系统分两种,其中一种是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系统,另一种是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

P&E09:心痛 价值三四万的徕卡镜头遭劈

图为:镜头剖面图,内部镜片移动以对焦

  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系统多用于消费类数码相机以及单电相机。随着镜头前后移动对焦,当对焦系统检测到对比度达到最大的时候,相机就会认为对焦已完成。为了获得快速的移动能力,这种对焦系统对镜头的重量有较高的要求。但是,该系统是在镜头反复移动中来获取对焦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拉风箱现象),因此,合焦速度比较慢,对焦精度方面也不是很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蔡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