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瞬间自动对焦 富士相位检测AF技术解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2日08:15

·首款相位检测对焦DC:值得期待

  富士的F系列相机一向是高性能口袋长焦DC的代名词。作为F系最新款机型的 富士 F305EXR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机身同样小巧,不过光学变焦倍率却提升至15倍,等效焦距达24-360mm!此外,该机还拥有创新的高速对焦能力,令笔者心动不已。下面,我们先来研究一下它颇具特色的对焦系统。


最高ISO12800 富士新机F300官网现身

图为:富士 F305EXR

  富士 F305EXR不仅拥有普通相机的对比度检测对焦系统,还通过在传感器上内置相位检测像素,实现了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功能。相机可以根据需要自动切换对焦方式,以达到更快的对焦速度。与普通DC相比,F305EXR无疑拥有更强的对焦性能。

瞬间自动对焦 富士相位检测AF技术解析

图为:富士 F305EXR传感器上集成了相位检测像素

瞬间自动对焦 富士相位检测AF技术解析

图为:富士 F305EXR相对检测像素工作原理(图片源自网络)

  简单的说,富士 F305EXR的传感器上的相位检测像素,每个只负责接收一侧的光线,以此将入射光线分成成对的图像,执行一次相位差计算以确定对焦调整的精确方向和调整量。据富士官方的测试数据称,采用这种对焦方式,速度可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约0.158秒!这岂不是跟单反一样快?!实际表现到底如何,还得测过才知道,敬请期待中关村在线的富士 F305EXR详细评测文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蔡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