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智能手机频道 > 智能手机新闻

力抗虚拟键盘 微软开发RearType解决方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2日08:30
 在手机的发展历史当中物理按键和虚拟键盘曾经争斗了很长的时间,最开始物理键盘凭借着出色的手感赢得了很多用户。可是随着电容屏幕的大量使用用户开始逐渐向虚拟按键靠拢。而在这场输入大战中近日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重量级企业,那就是微软。


微软 键盘

RearType

  微软研究与那近日正在研发一种适用于平板电脑的物理键盘,该项目名为RearType。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就是将物理键盘分割并放置到设备的背部,这样用户可以在持握设备时就可以触碰到键盘。而图片中展示的只是一个比较原型设备,虽然外观并不好看不过却能很好的进行诠释。

微软 键盘

RearType

  首先研究人员将标准的键盘进行分拆,根据大拇指和四个手指触摸的位置进行分配。这样既保证了每个按键都可以触摸到,也保证了空间的利用。四个手指主要进行内容方面的输入,而大拇指则更多承担了选择、菜单等这些大宗型操作。

  目前这个设备的可行性正在进行评估,RearType预计将会在9月份完成。在笔者看来这个设备需要用户重新换一种思路进行输入,虽然说想法不错不过显然想要让消费者买账短时间内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蔡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