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入门级娱乐AMD平台本 富士通LH52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13日10:2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VISION视觉平台 硬件搭配均衡

  Intel与AMD两大CPU大厂“芯片化”及“平台化”不同的发展战略瓜分整个PC市场,作为竞争对手无论是在性能以及功耗上各有千秋,AMD的低价高性价比路线俘获了众多DIY玩家的心,然而随着处理器设计工艺的日趋减小,我们可以发现市场上采用AMD平台的笔记本越来越多。

  富士通LIFEBOOK LH520并没有采用目前充斥于市场的Intel平台,而另辟蹊径的采用AMD引以为豪的VISION视觉平台。独创的VISION视觉平台分为VISION(基础版)、VISION Premium(豪华版)、VISION Ultimate(至尊版)以及VISION Black (发烧友版)四个等级,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简单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即可,简单明了的设计理念使用户不必费尽周折的去了解笔记本各个部件的性能。Danube平台搭载核心代号为Regor的AMD Athlon II P320的处理器,配合与其对应的ATI Mobility Radeon HD 5430独立显卡,基本能够满足一般用户的日常办公要求。


Windows 7自检分数截图

  富士通LIFEBOOK LH520作为一款中低端性价比超高的搭载AMD平台的笔记本产品,理所当然的采用VISION(基础版)视觉平台。AMD Athlon II P320双核64位处理器采用45纳米制作工艺封装,支持VT虚拟技术,主频为2.10GHz,2MB的二级缓存能够应付较复杂的应用。显卡方面,支持微软DirectX 11技术的ATI Mobility Radeon HD 5430采用40纳米制作工艺,大幅度减小功耗。512MB DDR3独立显存以及292M晶体管数量,应付普通3D应用不在话下。


CPU-Z与GPU-Z测试截图


CPU渲染能力测试分数截图

CPU性能对比
型号 FUJITSU LIFEBOOK LH520 HP Compaq 326
处理器+显卡 AMD Athlon II P320+ATI Radeon HD 5430 AMD Athlon II P320+ATI Radeon HD 530v
测试
Cinebench R10单核
1789
1831
Cinebench R10双核 3479 3532

  通过cinebench R10对处理器渲染能力进行测试,单核情况下分数并不是很可观,不过考虑到富士通LIFEBOOK LH520的定位以及目前普遍的CPU性能过剩,显卡为主要性能瓶颈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果还能接受。针对显卡的OpenGL性能测试分数为3517。


SYSmark 2007整机性能测试分数截图

整机性能对比
型号 FUJITSU LIFEBOOK LH520 HP Compaq 326
处理器+显卡 AMD Athlon II P320+ATI Radeon HD 5430 AMD Athlon II P320+ATI Radeon HD 530v
测试
E-Learning
88
99
VideoCreation 107 93
Productivity 82 119
3D 101 86

  专业整机性能测试软件SYSmark 2007实际安装我们日常能用到的大部分软件逼真模拟运行应用(处理文字图片、视频播放、3D表现等等),所测分数真实性更能令人信服。通过截图我们可以看到虽然94的平均得分相对较低,但各项得分相差甚微,并无短板,富士通LIFEBOOK LH520硬件配置的均衡性可见一斑。


PCmark Vantage整机性能测试分数


硬盘性能测试截图

  富士通LIFEBOOK LH520搭载500GB 7200转硬盘,平均传输速率82.4MB/s,突发传输速率136.2MB/s,CPU占用率8.2%,40度的硬盘温度表现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