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黄光裕家族:陈晓没有领导大型企业的能力

作者:中国企业家网
2010年08月13日11:27
 

  【中国企业家网】(综合报道)随着国美控股权之争的升级,黄光裕家族与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之间的博弈进入白热化。据《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昨日(11日),一位接近国美电器大股东Shinning Crown的权威人士代表黄光裕家族接受专访。该名人士表示,黄氏家族将在最短时间内自行召开股东大会以获得更多支持。谈及如何化解当前危机时,该人士称,陈晓不具备“领导大型企业的能力”,并直言“陈晓退出是唯一选择”。

  国美一系列“去黄”措施的推行,使陈晓最终站在了黄光裕的对立面,也由此打破了二人之间最后一丝微妙的关联。在这场对弈中,人心向背与机构支持成为决胜的关键,尤以后者为重。其中,贝恩资本的选择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2009年6月,贝恩出资15.9亿获得国美七年期可转债,等同于16.28亿股,占比国美股权近11%。从表决权来看,只有争取到贝恩资本的支持,化解其通过“债转股”换回11%的投票权带来的风险,黄氏家族的投票权才不至从34%被摊薄到29.8%。

  “机构投资者将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起到重要的作用。我们确信,动议会得到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大多数股东的投票支持。如果是这样,陈晓的出局就是必然的了。”在昨日的谈话中,该名代言人表达了黄光裕家族的观点。

  而目前最大的疑问是,贝恩是否会被拉到黄氏家族的阵营。据《广州日报》报道,国美新闻发言人赵彤指出,从贝恩希望国美团队稳定的角度来看,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完成“债转股”几无悬念。

  对此,黄光裕家族有自己的理解。“理智的财务投资者不会加入其他股东的纷争,也不应该为了投票去转换股票,否则是对自己的投资者不负责任。”

  据悉,除了通过媒体相互“叫板”,由黄光裕的两位胞妹黄秀虹、黄燕虹以及律师邹晓春组成的黄氏家族“代表团”和陈晓也在分别与公司大股东进行接洽,以争取到更多支持。昨日,其代言人透露,通过与多家机构投资者沟通,届时“将有足够多的投资者”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支持。

  《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指出,黄光裕家族的目标只有一个:驱逐陈晓,让“自己人”进入国美董事会。“陈晓退出董事局,是解决当前危机的唯一正确选择。这对公司的负面影响最小,最符合大多数股东的利益。”

  该名人士表示,黄光裕家族认为,国美电器在2006年对陈晓创办的“永乐电器”施予援手一事表示,陈晓“不具备领导一家大型企业的能力”。“如果我们提名的执行董事能够顺利当选,国美董事局将重新选举产生董事局主席。新的董事局将与国美团队一起,把公司重新带回到高速发展道路上来。”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