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各有所短 NEX5与EOS550D全方位实战对比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16日09:44
  

  我们所拍摄的对象是两个模特,一个静态展示的,一个动态街舞表演的,550D和NEX5在操控性方面的设计侧重点不同,但是在这个拍摄之中,单反在操控性方面表现较好,独立的模式转盘,和随时能够调节的ISO,白平衡,曝光补偿等各种参数使拍摄游刃有余,NEX5在操控方面更侧重于易用性,也就是说开发者希望能够让完全不懂摄影的人一入手也能立刻拍出不错的照片来,但在应付这种情况下就会显得有些吃力,大部分调节选项都需要进菜单调整,如果一个人慢悠悠的拍摄倒也无不可,但是需要抓拍瞬间的时候就会力不从心,难以为继,这也需要大家考虑好自己的主要用途,如果确实喜欢拍摄动体和用来抓拍的话,还是单反吧。

操控性:各有侧重单反占优

  如果是把550D和NEX5同时交给没有牌照经验的入门用户使用,NEX5的引导型用户界面设计和自动场景模式就发挥出极大的优势,但是仅就全自动模式本身来说,以NEX5的AI场景模式和550D的绿框全自动为例,550D绿框全自动模式并不具备AI场景模式那样的自动判断目前场景并且确定曝光的功能,因此曝光参数会偏向于中规中矩,换言之就是没啥特别的吸引力,而AI模式则能够根据测光和对焦部分的数据来决定曝光参数,比如微距就会稍微收一点光圈用高速快门,人像就会用大光圈,夜景会提高ISO到极限等等,因此在自动模式方面,NEX5比550D要强(当然,自动场景模式也不是单反着重设计的方面)。

全自动模式对比 单电占优

再好的测光系统也应对不了这种复杂的光源,相机又不知道你想表现什么,肯定只能取中庸的曝光参数,这种时候摄影师自己的考量和经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不过说到了测光,我们实拍的现场光源情况非常复杂,在这个复杂光源环境中,无论是NEX5还是号称有了新的双层传感器的550D在全自动时候的表现都不太好,毕竟摄影师自己的经验才是最重要的,这种时候就显出了曝光补偿功能的重要性,遗憾的是这俩货的曝光补偿都不是太好用,其中NEX5的更不好用。

  另外要说的一点就是闪光灯,NEX5附赠一个闪光灯,这个灯继承了从美能达时候开始的弱智设计:独立接口,因此你用且只能用这个小灯,但是在人像拍摄的时候这个既不能跳闪也没有柔光照的机顶灯毫无意义。550D用上了带柔光罩的580EX2和离机无线引闪器,妥妥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