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8月17日08:26
  

    相信前两年的像素之战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在2004年,当400万像素开始成为市场主流时,各大相机厂商又开始了向500万像素进军,而当像素发展到今日,早已经能大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而像素也开始止步在千万像素这块。各大厂商也把更多的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其他技术提升上去了。

千万像素已成为市场主流

    像素是衡量数码相机的最重要指标。像素指的是数码相机的分辨率。它是由相机里的光电传感器上的光敏元件数目所决定的,一个光敏元件就对应一个像素。因此像素越大,意味着光敏元件越多,相应的成本就越大。

一般相机上都会在机身上标明像素大小

    成像质量主要取决于相机的镜头,感光元件大小及质量。像素越大,照片的分辨率也越大,可打印尺寸也更大,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一般500万像素就能满足其需求了。

拥有14亿像素之多的Pan-STARRS天文相机系统

    Pan-STARRS天文相机系统,其像素达到了14亿之多,主要用来进行天文摄影等科学研究,探测有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而仰仗14亿的超高像素,它可以拍摄到比人肉眼微弱1000万倍的行星。而在构造方面,Pan-STARRS使用了60块CCD构成,而在拍摄时其中会有1块CCD专门用于追踪移动星体。

宾得 645D拥有4000万像素

    就目前市面主流的像素而言,基本上都是在千万像素,而超过2000万像素的相机并不多见,除非那些高端数码单反机,比如佳能5D Mark II就达到了2000多万像素,宾得 645D更是高达4000万像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