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8月17日08:26
  

    我们会发现在区别卡片机和数码单反相机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ISO的感光度。一般小卡片在ISO打到400以上,就开始出现噪点,当ISO到800和1600时,整个画面的噪点将非常明显。而高端数码单反由于采用了大尺寸的CCD/CMOS,因此每个像素的面积比普通的数码相机大许多,这就可以有效抑制噪点的产生,由此在高ISO下的表现力将令人惊叹。

考验相机ISO表现的测试图

    我们会发现在一些高端数码单反可,它们在ISO感光度这块狠下功夫,其中佳能5D Mark II更是在ISO 3200时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力。而在低ISO这块也能打到50,表现同样很出色。

佳能5D Mark II在高感光度和低感光度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纵观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数码相机,无论是卡片还是单反,我们能够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基本上都配备了从200到1600的ISO,但是,对于大多数数码相机而言,这个ISO的跨度更像是一个标准,但是至于表现则比较令人遗憾。因为虽然数码相机提供了ISO200、ISO400这样的选项,但在实际拍摄中会发现这些选项其实华而不实。一方面,这些相机在ISO200、ISO400下的画质表现完全无法与ISO100相提并论,数量巨大的噪点的出现,使得画面惨不忍睹。另一方面,在外部光照昏暗的情况下,这些相机往往对焦迟缓,再加上严重的快门迟滞(有时长达半秒),使得无法捕捉转瞬即逝的瞬间,一般最多也就打到400的ISO,至于更高的ISO,将会以牺牲画质为代价。

一组数码相机ISO的对比图(ISO 100/200/400/800/1600/3200/6400)

    像高感光度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知道在光线暗的情况下,比如夜间,我们往往很容易把照片拍糊掉。当然也可以通过闪光灯和三角架延长拍摄时间来在夜景进行拍照,但同样带来的不便也是非常明显的,那就是我们不可能时刻带着三角架出行,而闪光灯又很容易把背景拍的不清晰。而高感光度则可以把这个难题解决掉。

高ISO效果明显

    以往拍摄夜景,要么采用长时间曝光,要么使用闪光灯。如果是长时间曝光的方法,必须使用三角架才能保证相机本身的稳定,但沉重的三角架是外出旅游的一大负担。而数码相机拥有的高ISO表现,则很容易把这些问题解决掉。不过最近除了在高ISO表现这块加强外,很多厂商开始对低ISO这块下功夫了,像佳能5D Mark II更是打到了ISO 50,可以令画质更加细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