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8月17日08:26
  

    光学变焦是通过镜头、物体和焦点三方的位置发生变化而产生的。当成像面在水平方向运动的时候,视觉和焦距就会发生变化,更远的景物变得更清晰,让人感觉像物体递进的感觉。

富士 HS11更是拥有30倍光学变焦

大变焦,轻松将远景拉近

    光学变焦另一个特点就是在变焦时,可以支持图像主体成像后,增加更多的像素,让主体不但变大,而且画质没有损坏,这不同于数码变焦。因为数码变焦只能将原先的图像尺寸裁小,让图像在lcd屏幕上变得比较大,但并不会有助于使细节更清晰。

便携长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长焦用处颇大

    目前市面上的数码相机主流都是5倍光学变焦,因为在这个范围内,应付平常的拍照需求还是够的。当然随着大家拍摄技术要求的提高,光学变焦增大的趋势正在加大。而从这几个月的泡泡网排名榜来看,我们发现市面上主流的便携式长焦卡片越来越受到网友的关注,比如富士 F85EXR、卡西欧 H15、松下ZS7等机器,都用偶10倍左右的光学变焦,而且其还兼备了卡片机的便携性,这点又区别了市面上的长焦相机。所以看得出,大家对光学变焦这块都是相当的看重。

看看这个长焦到啥焦段

长焦带来的背景虚化效果(富士 HS11拍摄)

    光学变焦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对于经常出行的朋友而言,一款拥有高倍数光学变焦的相机,往往能拍摄到更远距离的景物,同时长焦端带来的背景虚化同样令人惊喜。所以说光学变焦的增大是必然流行趋势,像之前松下 LX3就因为焦段太短而被人诟病,之后推出的LX5就在这块进行了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