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8月17日08:26
  

    防抖,还是防抖!

    这两年随着大家开始对影响容易模糊这块提出要求后,各大厂商都针对自己旗下的相机进行了防抖技术的的改进和升级。而松下公司的MEGA O.I.S技术更是引发了消费级数码相机的防抖风潮,其中电子防抖、高感光防抖、光学防抖、CCD防抖、双效防抖、自然防抖还有双重防抖等纷纷出现。

光学防抖技术原理

新进化的POWER O.I.S.防抖系统

    不过时至今日,大多数数码相机已经拥有了防抖技术,这块已经不再像前两年那么混乱了。想佳能IXUS 130推出后,更是把IS标志取消了,因为目前旗下的相机几乎都带有防抖功能,可更好的保证画质的清晰度。

佳能IS镜头防抖

    我们在拍摄一件物体的时候,往往容易受环境和光线的影响。而这个时候加上手抖,使得照片特别容易糊掉,而这时相机内的防抖功能将有效减少相机的抖动,保证画质的清晰度,其中光学防抖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光学防抖是依靠特殊的镜头或者CCD感光元件的结构在最大程度的降低操作者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抖动造成影像不稳定。

尼康镜头也配备了VR防抖

索尼A单反直接带机身防抖

    除了卡片机在防抖上大玩概念牌之外,其实在数码单反和镜头这块,防抖同样非常重要。就目前大多数中高档的数码单反镜头都配备了防抖性能,而像一些高端单反也配备了机身防抖功能,这就可以更好的保证画质的稳定性。像索尼的众多A单反更是配备了机身防抖,非常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