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8月17日08:26
  

    近年来,随着数码相机技术的升级和拥有数码相机人群的增加,大家开始对相机的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数码相机上我们能看到很多以前只有专业数码单反才有的功能,其中手动功能更是受人追捧。

带手动功能相机可以拍出更加出色的照片

    而在手动功能这块,如果消费者知道如何控制光圈快门曝光补偿来学习并且掌握摄影技巧的数码相机,并不一定就要数码单反,具备全手动功能的DC也可以很出色的完成这个任务。所以越来越多的数码相机开始走向功能化、多样化。全手动功能DC可以让初学者更深刻的了解光圈,快门的作用和原理,以及调整光圈快门之后能够得到的效果,而曝光补偿则能够帮助你更好的适应各种不同的光照条件,虽然自动测光已经相当准确,但是摄影师的判断依然是决定一张照片的根本。

众多数码相机用拥有了丰富的手动功能

    全手动机型至少应当具有全手动曝光模式(M档,可独立调节光圈和快门),光圈优先曝光模式(A档,可随意调节光圈大小,相机会自动设定与光圈匹配的快门值,从而实现最佳曝光),以及快门优先曝光模式(S档,可随意调整快门速度,相机会自动设定与快门速度匹配的光圈值,从而实现最佳曝光)这三种曝光模式。

市面上主流的手动全能型数码相机

    早在胶片时代,最受消费者钟爱的就是傻瓜式相机,你只要按下手中的快门就要,至于参数的调节,一切都交给相机搞定。虽然这样的相机带来了拍摄的方便性,但同时也少了钻研的乐趣。而像那些专业相机,价格往往令人望而却步。不过这些年随着数码摄影技术的发展,很多卡片机已经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功能,其中手动功能更是增添了摄影的乐趣。

松下 LX3拥有丰富的手动功能

    目前市面上并非所有的数码相机都拥有手动功能,只有那些定位于中高端的数码相机才拥有丰富的手动功能。像松下 LX3佳能 S90、G11,尼康P6000等专业单反备用机器。除此之外,富士 F85EXR、理光 CX3等机器也开始拥有了丰富的手动功能,这就令中端卡片机也开始走向了专业化,相信今后这块的发展将更加迅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