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8月17日08:26
  

   对于相机,镜头的好坏一直是影响成像质量的关键因素,数码相机当然也不例外。虽然由于数码相机的CCD分辨率有限,原则上对镜头的光学分辨率要求较低。但另一方面,由于数码相机的成像面积较小(因为数码相机是成像在CCD上,而CCD的面积较传统35毫米相机的胶片小很多),因而需要镜头保证一定的成像素质。

镜头的选择同样尤为重要

    众所周知,数码相机镜头的好与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成像质量,同时,镜头的设计对数码相机的外观也有相当大的影响。而在内部电路和CCD日益同质化的今天,镜头无疑成为了各大厂商为吸引消费者的重点宣传点。而镜头上那些文字,那些个性化的LOGO和标识对我们来说有了新的意义,其品牌号召力也可见一般。

索尼众多相机采用了G镜头

其他时尚卡片机则采用了卡尔蔡司镜头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镜头厂商主要有,佳能L镜头、尼康尼柯尔ED镜头、索尼G镜头、奥林巴斯ZUIKO DIGITAL镜头、富士的富士珑镜头、宾得镜头、以及卡尔·蔡司镜头、徕卡镜头和施耐德镜头(一般柯达使用比较多)。可以说它们的镜头各有特色。

佳能的L红圈头在单反里笑傲群雄

    虽然在卡片机这块,对于镜头的选择没有数码单反来的那么专业,但是针对于市面上众多的相机品牌,有关于这块依然是我们值得关注的。我们知道索尼众多卡片机使用的都是G镜头和卡尔蔡司镜头。而富士则采用自家的富士珑镜头,至于尼康则是尼克尔镜头,佳能有自己的L镜头等等。

松下 LX3配备了徕卡镜头

    而对于富士这块,除了Super CCD EXR技术外,富士龙镜头所取得的成就也令人瞩目。从卫星光学镜头到手机摄像镜头,从电视广播镜头到双筒望远镜镜头,富士龙镜头在各个光学领域都有着极为成功的运用实例。旗下的数码相机更是采用了富士珑镜头,因此在成像上面有着跟更出色的表现。

富士珑镜头成像效果相当出色

    作为自家生产的镜头,富士的卡片机很多都配备了富士珑镜头,而富士珑镜头有四种特性:高倍率、高透光率、高分辨率、小型化。富士龙镜头采用了拥有超高精度的Super EBC涂膜技术,它能有效控制反射,同时搜集更多光线,恼人的重影和眩光问题也迎刃而解。这直接映射到画质上的体现就是光线充足时画质更清晰,光线不足时画质同样清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