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32核超梦幻规格 揭秘Intel独显惊天秘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7日09: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 定位高端 Larrabee的前世今生

  要验证我们之前的猜测需要足够的证据才可以,可惜Intel之前对Larrabee虽然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但关于他的详细资料却没有提供多少。只是强调了其将会是一款基于X86架构设计的高端独立显卡而已。那么Larrabee到底神奇在什么地方,会被Intel在产品尚未完成的时候就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呢?我们不妨先从Intel的官方资料入手,先来了解一下Larrabee。


32核套显卡外壳 Intel力争独显为哪般

LarraBee的多核心的架构简图

     Larrabee是Intel提出的向显示界进军的一张王牌。该计划在2008年的IDF中首次亮相,其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与显示业界的两位大佬NVIDIA和ATI一绝高下,并且扩展Intel的势力范围。由于当时的NVIDIA和ATI都已经开始了通用计算方案的研发,因此Larrabee也加入了类似的设计。这也就是说Larrabee一开始就是针对通用计算和高性能图形运算开发的高端产品。

32核套显卡外壳 Intel力争独显为哪般

IDF2008 Larrabee计划首次曝光

     与NVIDIA和ATI开发的显示核心(GPU)相比,Intel的Larrabee拥有一项与众不同的设计,该显示核心是基于X86架构开发的,这也就是说,如果针对X86指令进行程序开发,使用Larrabee会让编程更加简单。这也是Intel设计Larrabee最值得炫耀的地方。

32核套显卡外壳 Intel力争独显为哪般

芯片巨头在GPU软件支持上的特性

     作为一款显示核心,Larrabee也看准了主流应用市场,全面支持DirectX、OpenGL等现有API,同时还提供自家的全新API技术。不过关于Intel自身API的介绍,至今官方也没有给出任何结果。此外,除了支持主流API之外,Larrabee还加入了当前显示界的大热门话题,光线追踪。Intel也想借Larrabee展示一下自己在光线追踪技术的实力。在09年的IDF上,Intel还首次在公众面前展示了一次Larrabee的光线追踪技术。

变身32核 Larrabee换马甲我照样认识你

Intel在IDF2009上展示Larrabee光线追踪

     据官方介绍,在IDF2009上的光线追踪演示,是采用了全套Intel的平台现场模拟的。该套平台为当时尚未发布的Gulftown 32nm六核系统,搭配Larrabee显卡,演示的是不少人曾经看过的《敌占区:雷神战争》光线追踪Demo。据现场报道,使用Larrabee显卡渲染这段光线追踪Demo,在相当高的分辨率下(可能为1600x1200左右),帧速估计在20FPS上下。如果以上消息属实的话,一方面可以证实Larrabee的性能非常强悍,另外一方面也证实了这款Intel自家显卡已经生产出了成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