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总有一款适合你 13款酷睿i5笔记本横评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8月17日10:0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13款笔记本对比测试汇总

    酷睿i5性能强劲

    通过这次13款主流酷睿i5笔记本的横评,首先我们看到的是酷睿i5处理器的强劲性能。英特尔酷睿i系列移动处理器的发布取代了原有的酷睿2系列,同时酷睿i3/i5/i7的标识也让用户对产品的定位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从目前移动处理器:赛扬、奔腾、酷睿i3/i5/i7这个由低到高的排序来看,酷睿i5在整个英特尔移动产品线中处于中高端的位置。而在实际性能的测试中也是如此,较强的处理器性能把酷睿i5笔记本的性能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统治主流地位 13款酷睿i5笔记本横评

    双显卡技术优势明显

    在处理器之外,显卡是最能够体现笔记本性能的硬件,但同时也是影响笔记本续航能力的用电大户,如何才能既保证笔记本性能,又不影响续航呢?于是双显卡技术横空而出。

    笔记本双显卡切换技术并不是近期才采用的新概念,最初的显卡切换技术需要重起电脑,实用性和方便程度都有些差强人意。直到AMD推出的PowerXpress显卡热切换以及混合交火技术,才真正把笔记本双显卡技术提升到热切换的时代,不过双显卡的工作状态需要利用软件来进行手动切换。

统治主流地位 13款酷睿i5笔记本横评

    今年很多新的笔记本都采用了NVIDIA Optimus显卡自动切换技术,它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根据笔记本运行的负载情况,来自动切换集成显卡与独立显卡的工作状态,真正做到了性能与续航的兼备。

    目前的市场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笔记本采用了这个最新的显卡自动切换技术,从这次的横评中也可以看到,像华硕的N82J、海尔的爱7G以及索尼的Z11等采用Optimus技术的笔记本,真正收获到了性能与续航的双丰收。

统治主流地位 13款酷睿i5笔记本横评

    i5笔记本市场定位

    前面我们也已经提到了,酷睿i5笔记本在目前市场中还是处于中高端的产品定位,而笔记本的价格也相对较高,大部分保持在6000元以上的价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价格方面,我们又看到了更多国产品牌挑起了性价比的大旗,神舟、同方以及方正都把酷睿i5平台的笔记本价格做到了5000元以下,相对6000元以上的产品,其价格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也为看重性价比的用户提供了选择。

    然而,在5000元价格的超出部分我们能够获得什么?你可以选择NVIDIA的Optimus技术、可以选择TSI固态硬盘加速技术、可以选择碳纤维机身、可以选择Click Pad手势操作、可以选择Quick Web以及ExpressGate、还可以选择USB 3.0以及3D硬盘防震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